古巴大鬧聯合國 傢俱誰陪(圖/視頻)

發表:2018-10-19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大鬧聯合國 傢俱誰陪
2018年10月16日,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在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上,打斷了美國組織的關於古巴關押政治犯的會議。古巴外交官高呼「解除對古巴的封鎖!」一名美國外交官要求保安人員將他們從大廳中移走。(照片來源:TIMOTHY A.CLA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古巴代表團週二(10月16日)參加紐約的聯合國理事會議時,以集體喊叫、拍桌的方式打斷美國代表的主持,現場還有數國的外交官聲援古巴。

美國在10月1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起會議,譴責古巴違反人權,討論古巴政治犯的處境。據悉,古巴在會議之前以該會議違反聯合國章程為由,要求取消。

美國駐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代表柯里(Kelley Currie)主持了當天的會議。她致詞後不久,約20人組成的古巴代表團開始喊口號、拍桌子,阻撓會議進行。以抗議美國對該加勒比島國的數十年的貿易禁運,川普(特朗普)總統收緊了這一禁運。


古巴大鬧聯合國(視頻來源:Youtube)

到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上臺演講時,古巴外交官們製造出更大的噪音打斷演講。尼加拉瓜和玻利維亞等國外交官也在會場呼喊「支持古巴」,最後會議草草結束。

「我一生中從未見過有任何外交官和古巴代表團今天所做所為一樣的。這真是令人震驚和不安,」柯里說。「你可以有個很好的理解了,為什麼人們會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對於這種政府,這種狡猾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古巴代表團代表卡梅霍(Anayansi Rodriguez Camejo)週二(10月16日)將此事描述為「政治喜劇」。她對記者說:「古巴否認對其人權記錄的扭曲,古巴為其人權記錄感到自豪。」她聲稱美國沒有資格干預其它國家的人權問題。

美國在一份聲明中說,據估計古巴政府將130名政治犯投入監獄。

古巴政府則堅稱它沒有任何政治犯。並將其弱小而強硬的持不同政見者群體描述為美國利益支持的雇佣軍,以破壞政府的穩定。

美國在聯合國被羞辱不是第一次了。

2017年12月21日,聯合國大會投票,以128:9票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無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當天在聯合國說,「美國會記住這一天」,這一天美國在聯大受到了圍攻;將來當其他國家期待美國對聯合國繳納最多費用的時候,美國會記起這一天。

2017年12月24日,黑利宣布,美國削減2.85億美元聯合國在2018年至2019年2個財政年度的預算。她說,聯合國的低效和營運費用超支是眾所周知的事,美國政府不能再讓美國人民的慷慨被利用或沒有控制的濫用。

2018年10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請辭,並在年底離職。

「希望你會在某個時候回來,任其它職位,」川普告訴黑利,「你可以選擇」。

46歲的黑利在2011年當選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時,是美國最年輕的州長。曾被《時代》雜誌評為2016年百大風雲人物。從白宮國安顧問到國務卿,黑利都是媒體點名的熱門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