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啤酒也要漲價了 究竟是誰惹的禍?(組圖)

發表:2018-10-19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啤酒
啤酒(圖片來源:U3144362/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用大麥作為主要成分的啤酒一直以來都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酒精飲料,但是由於極端氣候影響大麥產量,所以全球啤酒供應可能處於危險之中,因此啤酒漲價不只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式!其實極端氣候影響範圍更多……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年來,啤酒產業平均消耗全球大約17%的大麥產量,但這個比率在主要的啤酒生產國之間差異巨大,巴西是83%,澳大利亞為9%。

而發表於「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雜誌上面的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根據嚴重程度不同,其潛在的平均產量損失將在3%至17%之間。

研究還顯示了,在最嚴重的氣候變化事件下,全球的啤酒消費量將下降16%,也就是290億升,大概相當於美國全年啤酒消費量的總和,並且最終使得啤酒的平均價格上漲一倍。

即便在不太嚴重的極端氣候期間,啤酒的消費量也下降了4%,反映在價格則上漲了15%。

此項研究進一步指出,近年來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啤酒消費量最大的國家消費降幅也最大。

例如,隨著極端氣候事件嚴重性的增加,當今全球消費最多啤酒的中國受影響的程度比其它任何國家都要大,最嚴重時的消費量下降了43億4,000萬升。

至於在英國,啤酒消費量可能減少了3億7,000萬至13億3,000萬升,而價格也可能會翻倍。美國的情況也並不樂觀,啤酒消費量可能會減少了10億800萬到34億8000萬升。

「越來越多的研究已經開始預測氣候變遷對全球糧食生產的影響,特別是小麥、玉米、大豆和水稻等主要作物。」、「儘管一些人關注氣候變遷對葡萄酒和咖啡等奢侈作物的潛在影響,但對啤酒的影響卻一直沒有得到仔細評估。」

研究結論指出,充足的啤酒供應將有助於社會交流和娛樂的穩定。

極端氣候下全球都遭殃

據《聯合報》報導,不論科技如何發達,農業永遠是極端氣候之下最直接的受害者。屢刷新紀錄的熱浪與乾旱已造成大部分黃豆、小麥、玉米產區的產量減少,帶動長期漲勢,全球陷入了糧食危機,更連鎖推升食材成本,導致油價跟物價脫勾。

黃豆
黃豆(圖片來源:1737576/Pixabay/公有領域CC0)

聯合國環境規畫署2016年報告,農作物為了對抗極端氣候,將產生更多化學物質(有害毒素)來保護自己;美國「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2017年的研究也發現,海洋暖化可能導致更多貝類感染致命毒素;亞洲開發銀行2017年的報告指出,亞洲將會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重災區。

據《人間福報》報導,全球小麥多年來豐收,但今年澳洲乾旱,導致當地小麥價格漲勢稱冠全球,且因歐洲跟黑海地區乾旱,再加上俄羅斯產量六年來首見衰退,預料全球產量會減至三年來的谷底。

在歐洲,熱浪也使蔬果、乳製品減產而漲價。英國研究指出,依目前暖化的速度來推算,地球將更加缺水、氣溫更高,本世紀末的全球蔬菜收成將減少三成以上,恐將影響人類的食物來源,甚至造成公共健康問題。

另外,整個阿爾卑斯山山區,尤其在瑞士東部和奧地利西部嚴重缺水。牧草地上的乾草都不夠乳牛吃,農民只好把冬季存糧拿出來用;乳牛沒水喝,農民只好向直升機協會跟空軍求助,每周空運數萬加侖的水。

而在德國北部漢諾威市,具有五十年歷史的機場跑道因為不堪攝氏三十四度高溫而變形,並導致班機延誤數小時。

在阿拉比卡咖啡豆全球最大生產國巴西,因為乾旱衝擊9至11月的開花期,導致今年底的阿拉比卡咖啡期貨可能會大漲。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氣候跟環境科學實驗室的副主任、氣候學家巴利雍(Francois-Marie Breon)表示:「過去我們每十年才會經歷一次這樣的熱浪,現在大概兩年就要經歷這種熱浪。這真的是氣候變遷的徵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