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罕見二度露面 四中全會仍有變數(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21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
朱鎔基(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令北京陷入外憂內患的困境,傳涉及應對的四中全會將開,值此局勢敏感之際,近一個月內,多名中共退休高層接連用不同方式露面。其中朱鎔基更是二度露面,引起關注。

港媒《星島日報》10月20日報導,據近日網上流傳的視頻,本月將滿90歲的朱鎔基日前(另據自由亞洲報導指是10月18日)到老上司、102歲的袁寶華家中祝壽。視頻顯示,朱鎔基和夫人勞安向坐在沙發上的袁寶華握手問好。穿黑色大衣的朱鎔基站著時,要旁人攙扶,但精神不錯。

朱鎔基罕見二度露面四中全會仍有變數
朱鎔基18日到老上司家中祝壽。(視頻截圖)

這是朱月內二度露面,10月11日,朱鎔基已現身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朱鎔基在合照時也需要有人攙扶。

朱鎔基罕見二度露面四中全會仍有變數
10月11日朱鎔基露面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網路圖片)

梳理公開報導發現,近期中共常委級退休高官密集以不同方式露面。

10月18日,胡錦濤與現任高層習近平、王岐山等,現身在中共維族高官、人大前副委員長司馬義.艾買提遺體送別儀式上。

同一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胡啟立,現身上海最大的集成電路產業投資項目——華力二期12英吋先進生產線投片大會。

10月15日,中國網媒刊登中共前常委李瑞環的文章,談自己從政經歷的「看法與說法」,如為官者「要少講空話,多干實事」等。

10月7日,前常委吳邦國於「十一」期間,在祖籍合肥市肥東縣露面。

9月30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成立的「中國反腐敗司法研究中心」公號,刊發兩篇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的文章,大談他從常委之位退下來的心態。

9月27日,中共十九大卸任後,一直銷聲匿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突然出現在河南嵩山少林寺。一度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接待了他。

中共卸任領導人因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他們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測是否有政治意涵。由於目前時值中美貿易戰白熱化,國內經濟遭遇嚴重危機,各種不明朗因素浮現,退休常委突然接連現身,或許與這波政壇波動有關。

香港《明報》近日消息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將於月內南巡廣東。

《明報》16日報導說,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份在北京召開。由於今年是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又恰逢中美貿易戰處於膠著狀態,故今次四中全會的主題將聚焦進一步的改革開放。

若消息屬實,中共將在一年內第三度召開中央全會,相當罕見。

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四中全會可能討論應對中美貿易戰的計畫。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認為,由於今年適逢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中共必然將藉此機會大事宣傳;而在這一主題之下卻隱藏大量中共亟待處理的大量政經問題:中美貿易戰膠著導致經濟形勢轉差,甚至影響到中國的經濟開放長遠規劃;以及政治上的危機。

但針對據傳最快在月底前召開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的基調,外界認為仍然存在變數。

清華大學政治系原講師吳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四中全會即將召開的消息來得有點突然,加上近期退休高層官員頻頻公開亮相,這種突然非常不合常理,表明目前黨內鬥爭似乎還不明朗。

吳強指出,就深化改革開放而言,黨內現在的爭論其實很多,有抨擊深化改革開放實際上在否定改革開放的論調,也有強調要跟國際繼續接軌,目前來看,四中全會的基調還很難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