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王有何厲害寶貝 讓妲己這妖精直呼心痛?(圖)

作者:百鳴 發表:2018-11-21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文王有何厲害寶貝讓妲己這妖精直呼心痛?
妲己畫像,選自葛飾北齋《北齋漫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西遊記》中孫悟空的金箍棒,在龍王的眼裡百無一用,而在孫悟空的眼裡卻成了如意寶貝。大概寶貝本身也是有靈性的。

一、妲己欲要姬昌寶貝

費仲來奏曰:「臣啟陛下,臣知一人有寶,堪與娘娘帶玩。」王問曰:「何人有寶?」費仲奏曰:「臣知西伯侯姬昌有一對瓊瑤玉釧,此釧無價之寶也。戴之隨人心意變通四時,欲寒則涼,欲熱則暖;又令人身體輕健,容顏不老。此乃真貴寶也。」妲己聞之大悅,遂乃奏王曰:「此釧,子童須要戴之。陛下如何?」

二、姬昌無奈只得獻出寶貝

使命曰:「如今天子敕令小官取寶。」姬昌曰:「何寶?」費仲曰:「是瓊瑤玉釧。」姬昌聞言,心內思量:此事都是此人獻也。西伯侯便取寶釧與費仲曰:「此釧非是等閒,乃奇寶也。此釧戴時,令人身輕體健,隨時而變,令人顏色不老。病者戴之即愈。辟惡除怪,如是妖精見之,驚恐奔走也。」

三、妲己見之幾乎喪命

紂王令費仲獻寶釧,妲己大悅,令:「將子童視之。」妲己不看萬事俱休,才然解開手帕,見寶釧,大叫一聲,仆然在地,四體沉重,口鼻無氣。

紂王親用御手扶起,妲己久而蘇省。多時,妲己奏曰:「不要寶釧,教送出受仙宮去。」紂王問曰:「卿有何疾?」妲己不敢言實情之事,眉尖一縱,計上心來,奏曰:「臣啟陛下,妾往日有痛心疾,今日又發。」又曰:「此釧不好,教賜與姜皇后者。」紂王:「依卿所奏,賜與姜皇后戴者。」

四、皇后戴之體健身輕

皇后見寶釧,接得戴了,精神倍加,體健身輕,安寧無事。左右奏紂王曰:「皇后戴了寶釧也。」

妲己怕寶貝。因為寶貝也是生命,甚至比人的層次還要高。

(出自:《武王伐紂平話》上卷)

附註

子童,先秦諸侯正配夫人的自稱。「子童」後演變為「梓童」;而「子童」又源自「小童」。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