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存錢被關帳戶?如何避免被銀行「關注」(圖)

發表:2018-12-13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金
美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洗錢銀行大忌,為了防範客人洗錢等不法行為,在國稅局(IRS)跟執法機構找上門之前,諸如大通銀行(Chase)、花旗銀行(Citibank)、富國銀行(Wells Fargo)、美國商業銀行(Bank of America)等美國銀行都有專門的審計部門,甚至各分行都有專人緊盯每天的流水帳目。不過各家銀行衡量的標準不盡相同。

金額不是被關帳戶的主因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名學校研究員帶著1萬5000元的現金去銀行櫃檯存款,櫃員詢問來源,該研究員以「薪水」應答,雖然當時櫃員並未過多詢問,但是當天匯總的時候遭到銀行上層主管「關注」,並提出質疑,為何學校發的薪水是現金?看似一個小動作,引發的結果就是,高層考慮是否要查他的帳戶。

同樣是存現金,為什麼有的客人帶了5萬元去存,卻可以安然無事?在聖蓋博谷某主流銀行工作的陳先生解答,他常常接待新移民或來美生子的孕婦,他們從海外抵美,攜帶大筆現金很正常。如果在入境美國時按照規定於海關處有申報,那就更加合理。

陳先生建議說,如果要存錢最好去銀行櫃檯,工作人員會按照規定詢問資金來源,如實回答即可,切勿刻意隱瞞。但如果是當地的居民,三不五時得到一大筆現金,又到銀行存款,就有洗錢嫌疑,銀行會質疑為何頻繁出現這麼多的現金。

中國式「螞蟻搬家」像極了洗錢

陳先生還指出,即使有一大筆現金,一次存入好過於分幾次慢慢「搬磚」。因為中國有外匯管制,許多想在海外置產的個體戶無法一次性匯出大筆資金,只能像螞蟻搬家似找人頭,每個人打5萬元,多則分成好幾十人。美國銀行業的審計部門只會覺得幾十個不同戶頭的錢全部都存入同一帳戶中,「像極了洗錢」。

比如說,2017年初中國知名導演英達,就因為把每一筆資金壓低至1萬元以下,並分成多次將40多萬元存入帳戶,結果就被查了,因有洗錢之嫌被罰款超過17萬元。

大通銀行是出了名的嚴格

有人認為,大通銀行非常敏感,不恰當的行為就很容易引起銀行關閉所有帳戶,並永久謝絕這位客人的業務。不恰當行為包含經常存入大筆現金,存入大筆現金之後馬上匯入另一帳戶,又或是為了避免存入逾1萬元要向銀行報備,而分好幾次存入不超過1萬元的現金。

例如,謝同學的生活費和學費都來自中國的父母,每次有假期就回國,出入境頻繁,因此她都直接人肉學費和生活費,不需要通過銀行匯款。加上她每次為了省事,均在自動提款機上存錢,終於有一天她收到銀行的來信,信中直接表明讓她在規定日期內,必須將帳戶裡的錢全部取出。

因為銀行決定要關閉謝同學所有儲蓄帳戶和信用卡帳戶,言下之意就是大通銀行不再受理她的任何業務。她前往銀行詢問究竟,工作人員也無能為力,並表示她只能去別家銀行開戶。

陳先生指出,其實銀行也非常害怕客人這些行為會為自己帶來麻煩而惹出醜聞,因此寧願錯殺一百也不放走一個。這些客戶如果在某一銀行被關帳戶,可以去其它家銀行開戶,畢竟每家銀行的審核標準不同。但如果客戶是涉嫌詐騙而被列入黑名單,所有銀行均不會再受理,因為都有一份共享的「黑名單」。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