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解禁 2019年中國「房奴」們套現離場的最後時機(圖)

發表:2018-12-23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菏澤解禁2019年中國「房奴」們套現離場的最後時機
山東菏澤火車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23日訊】12月18日晚,山東菏澤宣布取消限售。瞬間,一石激起千層浪。中介們的新一輪狂歡又開始了!

對此,有人又重新搬出了14、15年的經驗:

2014年,由廣西南寧牽頭,率先打響解除限購第一槍,隨後,更多的城市加入到鬆綁的陣營,2015年,房價開啟新一輪瘋漲......

「看看,如今菏澤取消限售了,接下來,就會有更多的城市效仿,一旦全面放開,樓市(專題)新一輪行情很快就來了」!

新一輪行情來沒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給智商充值的機會來了...

首先,關注時事的朋友想必都非常清楚,中國經濟走老路的概率非常低。既然如此,還拿過去的經驗來類比現在,就是「刻舟求劍」!

其次,就算你要套用過往的經驗,也請弄清楚了:14、15年那時候取消的是限購,現在只是限售而已,一字之差,達到的效果卻差之千里。

而且,那時候有大水漫灌、降准降息、限購限貸放鬆、漲價去庫存的同步配合,現在呢,這些都會放開嗎?其他的先不說,就單單「限貸」這事兒,放鬆的可能性都不大。

也許你會說,現在好多城市利率都開始下調了啊,剛剛,深圳四大行還宣布,首套房貸利率由「上浮15%」降至「上浮10%」呢。利率是降低了,這沒錯。但是你要知道,15年那時候利率可是七折啊,而且「首付貸」、「首付分期」還滿天飛。

2019年,能到那種程度嗎?絕不可能!

12月份,如果美聯儲不加息,那麼,19年降息就多了點可能性。

但是,筆者認為,即使降息,敲鑼打鼓地降低基準利率的可能性也不會太大,很有可能是通過「逆回購」的方式進行非正式降息。

另外,本輪調控中,部分利率上浮幅度過大的城市,可能會降低5-10個點,但像利率打折啊、首付貸之類的,想都別想。

人生在世,還是現實一點比較好!

菏澤為什麼會突然宣布取消限售?很簡單,因為扛不住了!

那為什麼首先取消限售的不是領跌全國的廈門、不是全島被冰封的海南,而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菏澤?

也很簡單,因為像菏澤這類的三四五線城市,幾乎沒有任何基本面支撐,自然,相比於廈門這樣的強二線城市,要脆弱的多。

菏澤,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稱呼——中國拆遷第一大市!有數據顯示,僅僅2017年這一年,山東菏澤棚改就達到了18.2萬戶,佔山東全省的1/4,涉及接近70萬人,相當於直接拆掉一個百萬人口的大城市,而2018年到2020年還有25萬套改造任務,涉及100餘萬人。

其棚改規模之大,範圍之廣,令人震驚!然而,菏澤,僅僅只是三四五線城市的一個縮影!

筆者相信,放眼全國,類似菏澤這樣,沒有人口持續流入、GDP又很落後,完全依靠棚改來拉動房價的城市,還有很多很多......

然而,國開行突然收回棚改審批許可權,甚至住建部要求逐步取消棚改貨幣化,對於這些城市的樓市來說,無疑是來了個釜底抽薪。

特別是進入10月份以來,全國各地樓市下行壓力加大,這些三四五線城市,就更不必說了。

那麼,一個很直接的問題就擺在眼前了:樓市下行→開發商壓力加大→土地流拍→財政收入減少。所以,此刻最渴望樓市鬆綁的,就是三四五線的地方政府。此時菏澤突然撕開一道口子,就是想試探一下上面的態度。萬一被默許了,可以解一下燃眉之急。但萬一,「槍打出頭鳥」了,自然也不損失什麼。

但是,他們卻忽略了另外一個問題:在樓市下行期貿然放開限售,很可能會引發踩踏式的集中拋售。而這種情況一旦發生,所產生的後果,是難以估量的!所以你說,取消限售這事兒,究竟是利好還是利空?

這一輪樓市調控下來,限售,幾乎成為了標配,為的就是鎖住流動性,以時間置換空間。從2017年3月廈門限售後,全國共有60多個城市加入限售的陣營,其中還有不少三四五線城市。

來看一下,2017-2018年限售城市名單(不完全統計):

泉州、紹興、昆明、北海、三亞、寧波、桂林、石家莊、長沙、貴陽、南昌、重慶、南寧、蘇州、武漢、西安、張家口、嘉興、無錫、開封、承德、南京、蕪湖、鄭州、濟南、揚州、東莞、常州、惠州、珠海、白溝、徐水、啟東、長樂、閩侯、廣州、福州、杭州、廈門、三明、成都、丹東、哈爾濱、長春、海南、青島、瀋陽、大連...

怎麼樣,是不是有些連名字都沒聽過?

這些城市的限售時間一般是2-5年不等,再加上期房交房、以及拿房本的時間,真正的限售時間其實是5-9年。

5-9年,對於蘇州、武漢、西安、成都這樣的強二線城市來說,其實一切都不是問題,畢竟人家基本面很好,長期肯定是看漲的。

但對於三明、徐水、長樂、閩侯這樣的四五線來說呢,5-9年的時間會發生什麼?

棚改取消→房價失去上漲動力→房子逐漸老舊→貶值!

對不起,除了這一條路之外,我真的想不到別的。在如今這樣的形勢下,長了不敢說,至少3-5年,大概率不會有大的行情出現。既然如此,就要考慮安全性。

哪裡最安全?當然是一線、強二線、二線,再加少數強三線。

據筆者瞭解,很多人買三四五線的房產,是在本輪大漲週期中,一二線限購,所以才被迫去不限購的三四五線的。當然,有些人足夠幸運,買完後大漲了一波;而有些人呢,出手時機過晚,不但高位站崗,甚至還要面對長時間的限售。

不管怎樣,這是命。活在世上,要學會認命!再有10多天,2018年就結束了!

如今,許多人心裏都有一個疑問:明年樓市會回暖嗎?調控會放鬆嗎?對此,筆者的看法是,部分城市會!

其實,調控進行到現在,目的已經達到了,利空也已基本出盡了,這也是兩次政治局會議都隻字未提房地產的重要原因。不提,其實就算是利好!

明年,最重要的就是:維穩!所以,2019年大概率不會再出補刀政策。至於一些樓市下行壓力很大的城市,可能會自我鬆綁一下,來試探上層態度。比如,菏澤取消限售,後續,或許還會有城市跟進,但出於樓市安全性考慮,我認為他們會慎重!再比如,限價、限簽等,部分城市可能也會放開。

注意了,對於那些沒有任何基本面支撐、完全靠棚改來拉動房價的三四五線城市來說,2019年如果放開限售,那麼,將會是你套現離場的最後時機,一旦錯過這個時機,你以後面對的,可能就是長期的下跌!

套現後幹嘛?置換更有價值的城市啊!此時也許你會說,現在賣掉賠錢啊。怎麼選擇,當然在你!反正,結局或許早已注定。

2019,我只能祝你好運!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