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認3千乾女兒 年花千萬送上最真摯嫁妝(視頻)

發表:2019-01-13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愛的兩人互許終生,照理來說應該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在極度重男輕女的印度,女方必須支付鉅額的嫁妝,如果嫁妝不夠豐厚,進門後還可能遭受婆家惡劣的對待,加上結婚時一定要由新娘的父親或兄長負責證婚,這對無父無母的孤兒或單親家庭出身的女性來說,是一件相當頭疼的事,那她們到底要如何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印度當地就有一位從事鑽石貿易的富豪馬哈什(Mahesh Savani),他的一位親戚因為意外而離開人世,兩個女兒除了要承受失去父親的痛,終身大事竟也跟著告吹,這讓馬哈什突然意識到,原來印度有太多女性因為貧窮或沒有父母無法結婚,當她們一過適婚年齡,這些女性的社會地位更是一落千丈,未來日子只有一片黑暗。

然而,即便找到願意迎娶自己的男人,印度女性仍經常因為嫁妝問題和男方家庭鬧得不愉快,登上社會新聞版面的案例更是層出不窮,馬哈什心想,既然無法扭轉印度長年以來的陋習和舊觀念,那他還有什麼是可以為這些可憐的女孩做的呢?最後在百般思考下,馬哈什決定從自己的公司先下手!

馬哈什派人調查旗下員工中,有哪些女性縱使有相愛的男朋友,卻因為家境貧窮而無法結婚,或是沒有父親或兄長可以主持婚禮的,馬哈什特地為這些女性想出了一個「認女兒」的儀式,讓這些沒有父親的女孩擁有名義上的爸爸,並由馬哈什出面向男方家庭協定婚約,所有婚禮費用和嫁妝也全由馬哈什出錢!

自從2008年以來,馬哈什每年會認300∼400位無法結婚的女性當乾女兒,至今他在印度已經有超過3千位乾女兒。每年一到年末,馬哈什就會舉辦認乾女兒的集體婚禮,現場有精彩華麗的歌舞表演,加上豐盛的流水席,讓這些年輕女性可以風光出嫁,也成為當地的年度盛事。

馬哈什還會提供給每位乾女兒50萬印度盧比(約新台幣21萬元)的嫁妝,包含往後要用到的全新傢俱,還另外幫每位乾女兒投保人身保險,以防未來被婆家欺負,這樣才能留給女方一個保障。

大手筆的婚禮和嫁妝,對年收入高達台幣65億元的馬哈什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碟,但對這3千多位乾女兒而言,卻是攸關一輩子幸福的救命錢,足以改變她們的人生。

馬哈什曾說過,「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因為我有一個挖鑽石的有錢老爸,而我所能做的就是把他的生意做得更大。如今,我也希望這些女孩可以跟我一樣幸運。」

除了是成功的企業家,馬哈什還是慈悲慷慨的慈善家,不僅幫助上千位印度女性完成終生大事,也捐助政府建設公共住宅、醫院和學校,儘管只是眾多乾女兒名義上的「富爸爸」,但他給予這些年輕女孩的,遠比他想像中的還多!

看完馬哈什的故事實在太感動,也難怪每年婚禮上有太多新娘因此淚灑會場,畢竟因為有乾爸的幫助,她們才能迎向幸福的人生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