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周永康等「大老虎」坐秦城或盡享豪華

發表:2019-01-15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 薄熙來被關押的秦城監獄
周永康薄熙來被關押的秦城監獄正門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被判刑的省部級及以上高級官員大多在秦城監獄集中關押。近日,有港媒報導了在獄中服刑的薄熙來周永康等「大老虎」們,享受著普通囚犯做夢都想不到的特別待遇。

香港《南華早報》1月14日報導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展大規模反腐敗鬥爭以後,中國高級官員中因涉嫌腐敗而入獄的人不少,他們大部分被關押在北京北部的秦城監獄。不同於中國司法部管理的其他監獄,秦城監獄由管轄政治犯等的公安部直接管理。

號稱「中國第一監獄」的秦城監獄,在配備浴室的單間裡,允許讀書、觀看電視,提供由特級酒店廚師出身的料理師做的菜餚等,以享受安逸生活而聞名。

《南早》報導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監獄裡以打理花園為樂。他的牢房位於監獄內一處安靜的地點,帶有一個小小的花園,他將在這裡種植的水果和南瓜等分給來探監的親友。

據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監獄裡練書法消磨時光。有很強炫耀傾向的薄熙來在監獄裡也擺譜,不穿囚服,而是穿西服。他還向當局者發出了要求對自己的案件予以重審的信件。

據說,因收受賄賂等被判處15年徒刑的王立軍也喜愛書法。他在獄中也在大量讀書,也在花時間學英語。 

但他們都不能穿皮鞋,必須穿監獄方提供的塑料鞋,這是因為擔心可能用皮鞋帶自殺。

秦城監獄的看守們還被警告:「絕對不能用手碰他們。就算被囚犯打罵,也必須忍著不對抗,否則就可能被開除。」

據騰訊、新京報等媒體此前曾報導,秦城裡類似薄熙來、周永康這一類的高級囚犯可以住20平米的單間,和獨立衛生間,帶腳踏式的抽水馬桶。

他們每天都可以看電視,每週單獨放風多達六次,每次最長時間為一小時。

在飲食方面香港《開放》雜誌曾發表過相關報導,稱囚禁薄熙來、周永康等級別的204監區,伙食標準比照省部級,早餐有牛奶,午餐有兩菜一湯,飯後還每天供應蘋果。另外,還特地從北京飯店調來乙級廚師。

文章還引述曾任秦城監獄監管處處長的何殿奎的話說,高官伙食標中還會有海參、魚翅等,可是他們是吃不到魚,因為獄方怕他們用魚骨刺成為自殺凶器。平均一天的伙食費大約200塊錢人民幣。

秦城監獄設有專門的醫務室,配備保健醫生和護士,為高級囚犯定期做身體檢查。

而秦城監獄條件最差的是201監區,關押級別較低的中共官員,一天供應五個窩窩頭。早餐一窩頭、一碗玉米粥,一碟咸菜;午餐晚餐各兩窩窩頭,一碗開水熬白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