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達人卸妝現素顏 引630萬人迴響(組圖)

發表:2019-01-1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擺脫刻板審美觀「找到妳自己」。
擺脫刻板審美觀「找到妳自己」。(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美妝市場的規模高達130億美金,是最重視面子的國家,南韓女性因此一致有著被外界公認「喜好微整形」的印象,全國有超過5分之1的女性為了愛美而動過刀,因此而讓南韓有「世界整形手術首都」的稱號。除此之外,南韓人對完美妝容的要求也甚為嚴苛,讓一般女性承受巨大的壓力,甚至有人每天要花上2小時的時間化妝才敢出門,對此,南韓美妝YouTuber Bae Lina(琳達)上傳了一支名為「我不漂亮」的影片,她在這支影片中在鏡頭前卸妝還原真我,意外獲得廣大迴響,扭轉外界對女性外貌存有的各種刻板印象,同時更傳達了在乎自己的重要,吸引了超過630萬人次觀看。

濃妝只是虛假的自信

21歲南韓女大學生裴殷貞,對自己的外表非常自卑,所以拚命學習美妝術,每天出門前要花2個小時化妝。後來她化名琳達,在網絡上教導人家如何使用彩妝。琳達:「每天不得不出門時,我都開始會煩惱,又胖又醜的我如果到外面,只不過是傷害別人眼球罷了。曾經有陌生人走到我面前,當面對我說;『不要從家裡出來。』」

濃妝只是虛假的自信。
濃妝只是虛假的自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琳達在網絡上教導人家如何使用彩妝,把自己素顏的臉,一層層的加工,化成自己認為最美麗的模樣,然而,留言中雖然有美還要更美的鼓勵,但還是有很多尖酸刻薄的批評,讓琳達意識到,不論化了多濃的妝,自己還是原先那個自卑的女孩。

有不少網友留言給琳達表示,自己也很沒自信,不化妝就不敢出門,這讓琳達驚覺到,自己也成了加害者,她教導大家怎麼用濃妝,建立的只是虛假的自信,卻抹煞了真正的自己,於是琳達決定,要讓這錯誤的一切倒帶還原。

擺脫化妝品 為自己而活

由素顏到濃妝,再由濃妝恢復到原本最初的狀態,琳達將這一連串的過程,拍攝成了影片,該影片上傳後,意外獲得廣大粉絲的迴響,並吸引了超過630萬人次觀看。

影片的一開始,素顏的琳達戴著眼鏡入鏡,螢幕旁出現了許多羞辱的文字,例如:「妳的素顏汙染了我的眼睛」、「以女性來說,妳的皮膚糟透了」。

接著琳達摘掉了眼鏡,換上隱形眼鏡並接著開始在臉部塗抹彩妝產品,當她完成了全臉的妝容後,螢幕旁依然出現了一些批評的文字,「你的妝太濃了」「男人不喜歡濃妝」。

隨後琳達開始一層層卸下原本臉上的口紅、假睫毛、及眼影等種種彩妝,還原出自己原本的素顏,並且戴上原來的眼鏡,面對鏡頭微笑的說:「妳不一定要漂亮,不要因為他人的眼光過度強迫自己。妳是特別的,找到妳自己。」

掙脫束縛 找到妳自己

琳達「找到妳自己」訴求,意外獲得南韓女性的響應,甚至還發起的「掙脫束縛」運動,並紛紛上傳搗碎化妝品的影片;他們也對美妝企業廣告提出抗議,指美妝企業太過宣揚完美妝容的必要性,致使女性承受巨大的壓力。

之後有更多的女大學生聲援「掙脫束縛」運動,她們把長髮剪短,而且不化妝就去上課。大學生表示:「每次舉行考試的時候,同學都會花時間化妝,或是戴隱形眼鏡;那些沒化妝的同學就會戴口罩,現在幾乎沒有人覺得,她們必須戴口罩遮掩素顏。」「我現在覺得生活變得比較有意義。」在首爾的淑明女子大學內,也聲援「掙脫束身衣」運動的訊息, 她們的標語寫著:「妝扮不是力量,不再需要妝扮才叫力量」。

南韓上班族:「現在我想化妝就化妝,不想化妝就不化。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以前我真的覺得,只要不化妝就有壞事會發生,但你們知道怎麼樣嗎?甚麼壞事都沒有發生,旁人還告訴我,我變得比較有自信了。」

琳達也說,自己現每天可以省下很多彩妝品的花費,還有每天2個小時的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像是學第二外語,還有學習戲劇表演,成就自己真正的夢想,同時她也宣布自己不會再上傳任何美妝教學影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琳達(本名:裴殷貞)的這段視頻表示:「我po出這段影片是希望更多女性能夠脫離壓迫,我向和大家分享,不需要因為他人的眼光,就被迫改變自我。」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