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天注定 默默捐血27年 竟意外救到「未來妻子」

發表:2019-01-18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姻緣天注定默默捐血27年竟意外救到「未來妻子」
「捐血一袋,意外找到一個妻子」的神奇緣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句捐血口號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捐血一袋,意外找到一個妻子」的神奇緣分,你可能就沒聽過了。家住新竹的連姓男子多年來一直有定期捐血的習慣,11年前他捐了一袋「分離術血小板」,怎麼也沒想到,那袋珍貴的血竟救了自己未來老婆一命,小倆口在2018年3月正式成為夫妻,延續這命中注定的緣分。而這則溫馨的故事,近期又再度被熱烈討論,網友紛紛驚呼「真的是姻緣天注定!」

11年前他捐了一袋「分離術血小板」,怎麼也沒想到,那袋珍貴的血竟救了自己未來老婆一命。
11年前他捐了一袋「分離術血小板」,怎麼也沒想到,那袋珍貴的血竟救了自己未來老婆一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中央社》報導,連志成從20歲起就每3個月固定捐血,47歲時的他因工作了關係認識妻子林曉芬。林曉芬原從事教職,2015年返鄉新竹接手家業,認識了連志成,後來進一步交往成為情侶,兩人的好默契經常讓彼此都驚訝,林曉芬笑說「連我在他背後做鬼臉他都能知道。」

林曉芬:「如果不是這些血,我可能已經不在了」。
林曉芬:「如果不是這些血,我可能已經不在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交往後林曉芬到男方家作客,無意間發現男友家中擺滿了捐血寶寶,後來得知男友都會定期捐血,也會捐血小板,林曉芬和男友聊到11年前鬼門關前的那場經歷,她提及自己11年前隻身在台北工作,當時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卻忽然陷入昏迷,醒來後,才知道自己大量失血,除了輸10多袋血液外,因她凝血功能失常,又再加輸2袋分離式血小板才挽回一命,「如果不是這些血,我可能已經不在了」。

聽完女方11年前因為輸血才救回一命的驚險經歷後,連志成心想自己一直都有捐血的習慣,便隨口說「妳該不會用到我的血吧?」林曉芬才開始打聽,竟發現當年的救命恩人真的就是他。

據《ETtoday》報導,林曉芬受訪表示,當時護士跟她說「分離式血小板」是很珍貴的,心裏一直相當感謝捐血者,後來知道有可能用到連志成的血,就到醫院和捐血中心打聽,但是因為個資法的問題,對方都不願意透露,來來回回了約兩個月左右,才終於打聽到,「捐血地點在新竹,是名連先生」林曉芬對於這樣的資訊感到不可思議,沒想到當年救了她的命的那袋血,來源竟是現任男友,直呼「緣分真是天註定」;證實了是當時的男友連志成救了她的命。

連志成笑說:雖然兩人相差10歲,但冥冥中有著一種默契,交往2年多的他們也在去年3月正式成為夫妻,延續這命中注定的緣分。不久前曾有血荒的新聞報導,身為受血人的林曉芬被救回一命,完全感同身受,但自己因為身體因素無法捐血,於是就把自己與先生的奇妙緣分在FB上分享給大家,希望藉此呼籲大家去捐血。連志成也笑說,「大家快去捐血,可能有機會救到未來的老婆。」大家聽到這對小倆口的經歷後也都表示,緣分真的很奇妙。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