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建政協前主席張昌平受查 與孫春蘭有交集(圖)

發表:2019-01-21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張昌平  福建
21日,港媒獲悉,原福建省政協主席張昌平,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中紀委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新年伊始,繼首位正部級高官趙正永落馬後,再傳福建政協前主席張昌平受查。

據港媒《星島日報》1月21日報導,原福建省政協主席張昌平,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中紀委調查。

報導稱,福建「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在上週召開,張昌平還在以「省級領導」的身份參加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福建兩會閉幕,18日隨即傳出張昌平被帶走的消息。中紀委官方網站目前尚未披露這一消息,但已在當地政商界傳開。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張昌平是湖北孝感人,長期在湖南任職,歷任共青團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青聯主席、常德市長、岳陽市委書記。2000年1月,張昌平空降福建廈門,先任中共市委副書記,再任市長。2006年至2011年間,曾任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紀委書記等,至2013年晉升福建任省政協主席(正部級)。

從時間上看,張昌平在福建仕途順暢的時候,該省中共省委書記一職先後由盧展工與孫春蘭擔任。其中孫春蘭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任福建省委書記,張昌平此間歷任省委常委、副省長、省紀委書記,省政協黨組書記。

對於張昌平落馬的原因,目前尚未明確。《星島日報》稱,張昌平落馬或是牽扯一些「舊帳」。中共十八大之後,福建也有多名高官落馬,包括原省長蘇樹林、原副省長徐鋼。

2015年3月,福建首虎、副省長徐鋼落馬,2016年12月,徐鋼因受賄近200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港媒《南華早報》稱,徐鋼曾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當年任福建省省長時的直接下屬,他曾在施政方向上與習近平背道而馳。

法廣也曾報導稱,在反腐運動中第一個落馬的福建省副省長徐剛,當年曾極力發對習近平在閩當政時所支持之海港一體化計畫。

2015年10月,官方宣布中共福建省委前副書記、前福建省長蘇樹林被調查,蘇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在任省長。去年7月26日,蘇樹林被判16年有期徒刑。

蘇樹林是江派人馬的典型人物,他曾長期在曾慶紅和周永康控制的石油系統任職,與兩任中石油總經理周永康、蔣潔敏有諸多交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