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3.5億?女歌手曲婉婷母親罪名有重大變化(組圖)

發表:2019-04-19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明傑和女兒曲婉婷。(網路圖片)
張明傑和女兒曲婉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定居加拿大的大陸歌手曲婉婷,其母張明傑涉3.5億巨貪被羈押4年多,近日案件有了重大進展,或將重新開庭審理。 

4月18日,中國財經新媒體界面新聞報導,2019年3月,哈爾濱市檢察院對張明傑原起訴內容作了變更起訴與追加起訴,由涉嫌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宗罪變為涉嫌濫用職權與受賄兩項罪名。顯示已不再涉貪污罪。

曲婉婷的母親張明傑1956年出生,曾任哈爾濱市發改委副主任,2014年9月21日,因涉嫌濫用職權等罪名張明傑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9日以涉嫌濫用職權罪被批捕。

2014年11月3日,張明傑被免去哈爾濱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2016年7月19日上午,張明傑因涉嫌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罪三項罪名在哈爾濱市中級法院受審,其涉案金額達人民幣3.5億余元。

據陸媒報導,2016年7月,哈爾濱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張明傑犯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據檢方指控,2010年至2011年間,張明傑利用其作為哈爾濱市道裡區副區長職務之便,騙取征地款共計3.4985億元,涉嫌貪污罪;收受下屬感謝其下撥征地款的好處費10萬元,涉嫌受賄罪;另在安排職工安置款項中令國家損失1146.72萬元,涉嫌濫用職權罪。

張明傑受賄財物還包括門市房49套、銳越野車一輛、依維柯客車一輛。

由於涉案金額巨大,加上張不認罪,一旦定罪,張可能被判處死刑,檢方也曾建議判她死刑。

今年35歲的曲婉婷因主唱《我的歌聲裡》而走紅,她16歲來加拿大留學,曾是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的女朋友,兩人於2015年初公開其戀情,共交往三年。  

曲婉婷赴加留學期間得到家庭資助學費。雖然中國官員普遍薪酬不高,但曲婉婷不認為母親為資助她留學而通過違法途逕取得收入,強調學費都是母親向親朋戚友借取。

有報導指,如果曲婉婷積極配合母親認罪、退贓,還是可以給母親減刑的,不過假如其中確實存在轉移資產、洗錢的情況,她也會因此被牽連。

涉貪3.5億?女歌手曲婉婷母親罪名有重大變化
曲婉婷和羅品信(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