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治療血管硬化?你最好要知道(組圖)

發表:2019-04-25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洋蔥、大蒜、茄子等食物,可降低高血脂和血管硬化的風險
常吃洋蔥、大蒜、茄子等食物,可降低高血脂和血管硬化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提到血管保養,很多友們認為這是老年人才會關心的事。然而,近年來頻頻發生的中年人、青年人心臟病腦血栓或猝死事件,顯示了心腦血管疾病日益年輕化的徵兆。一旦發現有血管硬化現象,應該怎麼治療呢?

血管會老化變硬

我們常把血管比做水管,水管時間長了會結水垢,會老化、變硬變脆。而我們的血管也會結垢,老化,但血管裡結的不是水垢,而是粥樣硬化斑塊。

當斑塊形成後,血管壁會變厚、變硬、變脆,管徑會變小,血管的正常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容易破裂,發生出血;同時也容易發生血栓,堵在哪裡,哪裡的血流就會受到影響,心梗、腦梗、腦出血,就是這麼發生的。

血管硬化的病因

血管硬化的病因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但是,肥胖、吸菸、大量飲酒、內分泌紊亂、壓力大、精神刺激、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運動量不足以及年齡都與動脈硬化有關。

一旦發現有血管硬化現象,應該怎麼治療呢?

血管硬化的治療

堅持舉啞鈴、俯臥撐、快走等運動,對於血管硬化的患者有益。
堅持舉啞鈴、俯臥撐、快走等運動,對於血管硬化的患者有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硬化的治療應調整飲食,適量運動。減少動物性脂肪、飽和脂肪酸植物油的攝入,具體講就是少吃肥肉、豬油、骨髓、奶油。多吃富含維生素C、高纖維的水果蔬菜。

堅持運動,保證每週運動4~6次,每次30分鐘以上。快走、騎車、游泳、俯臥撐、舉啞鈴都是很好的運動形式。

經醫生檢查,明確指出有血管硬化的患者,一定要聽醫生的指導,定期體檢,及早發現病情加重的情況。必要時需要使用藥物或手術。

緩解血管硬化的食物

血管硬化患者並不是吃些甚麼食物就能治療血管硬化,治療血管硬化的最好辦法是飲食生活調整加上必要的藥物,所以一定要遵從醫囑來治療。日常生活中,多吃以下一些食物也能起到緩解血管硬化的效果。

1、茄子

茄子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因此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2、洋蔥

洋蔥含有一種較強血管擴張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管的壓力,同時洋蔥還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

3、大蒜

大蒜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

4、蘋果

蘋果富含多糖果酸及類黃酮、鉀及維生素E和C等營養成分,可使積蓄於體內的脂肪分解,對推遲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發作有明顯作用。

5、米醋蘿蔔

近幾年來,國內外研究發現,白蘿蔔可以降胝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能夠防治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此方具有辛涼解表、消食解毒,用於治療便秘、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動脈硬化等功效,也用於預防流行性感冒。

原料及做法:生白蘿蔔250克、米醋適量。將蘿蔔洗淨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鹽少許,加米醋浸4小時即可。食用時淋香油,可當佐餐食用,每日2次。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