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北京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圖/視頻)

作者:趙婉成 發表:2019-05-07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加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加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圖片來源: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 競選臺灣2020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星期一(5月6日)在他舉辦的記者會上說,他希望與中國大陸在對等基礎上談話,以兩岸和平為基礎,共同創造經濟成長,北京要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郭台銘日前訪美,5月1日他到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討論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議題,並向川普贈送了一頂中華民國國旗帽。白宮發言人說,川普沒有與郭台銘討論支持他在臺灣的競選。郭台銘星期一在記者會上展示了川普總統送給他的禮物,是一份簡報,上面有川普手寫的「Terry, thank you. You are great 」 以及簽名。

郭台銘1日進入白宮時戴著有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的帽子進入白宮,有中國大陸和香港媒體打上馬賽克遮住國旗圖案,他感到非常不滿。郭台銘星期一在記者會上說「那他們希望我們是什麼?我要出來參選就是要出來談這個問題」。

郭台銘星期一說,如果他當選總統與大陸談經濟問題時,他會要求大陸必須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必須以和平,平等,尊嚴,共同發發展經濟,如果大陸不同意,要挾他關掉工廠,他會說「謝謝,給我幾個月的時間,我會把工廠搬到更有競爭力的地方。」郭台銘說,鴻海在全世界有布局,工業網際網路模式已經成型,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控制,在全球每一個地方生產。

郭台銘還說,臺灣和大陸在產業上有強大的互補和依存關係,民進黨政府無法忽視雙方產業經貿關係必須正常化,他說政府決不能再當鴕鳥,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他要當中華民國總統當然以中華民國的利益為優先。

自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後,他在中國大陸的投資遭到質疑,認為他難以擺脫來自中國大陸的牽制。對於自己被抹紅,郭台銘星期一指出,鴻海的投資是實體產業,創造實體製造業和就業機會,做的是外銷全世界,世界各個政府歡迎都來不及,他說「中國當局憑什麼綁架我,要抹紅也請搞清楚現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