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最怕這種食物 幫你降壓降脂抗血栓強心臟(組圖)

發表:2019-05-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用海帶有助於抗衰老、降血糖、血脂和膽固醇等,好處很多。
食用海帶有助於抗衰老、降血糖、血脂和膽固醇等,好處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主要是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隨著飲食和生活方式的改變,工作和生活壓力的負擔加重,患者漸呈年輕化趨勢,如果控制不好,隨之而來的可能就是腦卒中、冠心病等。

「三高」雖然要靠藥物的控制,但如果沒有食物的幫助,藥物的使用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因此,「三高」人群的日常飲食需要特別注意,以下推薦給大家一種三高最怕的平價食物:海帶,常吃它不僅可以降三高,還有助於打敗血栓。

三高最怕的一種食物:海帶

中醫認為,海帶性味微寒、無毒,具軟堅散結、消痰平喘、利水消腫、祛脂降壓等功效,日本人也把海帶稱為「長壽菜」。

現代醫學研究指出,海帶中含有許多有益人體健康的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食用海帶有助於抗衰老、降血糖、血脂和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便秘、老年痴呆等。

1、強心臟

海帶中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鎂十分豐富。鎂不僅是體內多種酶的輔助因子和激活劑,而且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2、降血壓

海帶含氨酸及鉀鹽、鈣元素,有助於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

3、降血脂

海帶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人體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泄。

4、降血糖

海帶中含60%的岩藻多糖,是非常好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即使在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的情況下,血糖含量也不會上升,有助於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5、抗血栓

海帶中含有海帶多糖,能降低人體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脂的濃度,還具有抗凝血作用,可阻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

這樣吃海帶效果好

1、海帶豆腐湯:降三高

常吃海帶豆腐湯有降低三高的功效。
常吃海帶豆腐湯有降低三高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材料:海帶50克,豆腐200克,食鹽、食用油適量。

做法:

(1)先將海帶用水泡發,洗淨,切成菱形片。

(2)豆腐切大塊,放入鍋中加水煮沸,撈出晾涼,再切成丁。

(3)鍋中放油,燒熱,再放入豆腐、海帶,加入清水燒開後,再改為小火燒,加入食鹽,燉至海帶、豆腐入味即可。

豆腐不含膽固醇,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2、黃豆海帶燉排骨:抗血栓

材料:棒骨(筒子骨)、蒜瓣、薑、豆豉、海帶、黃豆、鹽適量。

做法:

(1)棒骨過開水去血漬,薑切成小塊。

(2)將棒骨、蒜瓣、薑塊、豆豉、海帶、黃豆一起放入高壓鍋中,加兩杓鹽和適量水,基本沒過海帶,出氣後大火燉兩三分鐘,轉小火再燉七八分鐘即可。

黃豆含有大豆皂苷,可控制血小板減少和凝血酶引起的血栓纖維蛋白形成,具有抗血栓作用。

3、土豆海帶燒肉:護心臟

材料:土豆、海帶、五花肉、鹽、桂皮、八角、生抽、老抽、蔥、薑適量。

做法:

(1)海帶提前半天泡開,土豆洗淨去皮、切大塊,五花肉切塊。

(2)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小火煎至肉表面發黃收緊,肉裡的油滲出,加入蔥薑片翻炒幾下,倒入土豆塊翻炒,加老抽和生抽炒勻。

(3)加入海帶,倒入以沒過土豆一兩公分為宜的開水,加入八角和桂皮,大火燒開,轉中火燉30分鐘左右。

(4)再加入少許鹽,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土豆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豐富,每100克中含鉀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鉀蔬菜,心臟病患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者,多伴有低鉀傾向,食用土豆可保護心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