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前兆有哪些?預防腦出血10大招(組圖)

發表:2019-05-2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是常見的不適症狀,腦出血的重要症狀之一是嚴重的頭痛。
頭痛是常見的不適症狀,腦出血的重要症狀之一是嚴重的頭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頭痛是常見的不適症狀,腦出血的重要症狀之一正是嚴重的頭痛。醫師常常遇到頭痛的患者懷疑是否為腦出血,腦出血大多數發生在40歲以上的年齡層,是緊急重症,常見的症狀是突然發生局部腦功能障礙,也常合併頭痛、噁心、嘔吐、清醒度較差等症狀。腦出血有哪些前兆呢?如何預防腦出血?

腦出血的可能前兆

1、大腦淺層局部出血:發生急性期經常合併頭痛

2、大腦深部基底核區出血:對側無力、對側麻木或對側視野半盲,噁心、嘔吐等,有時會因腫塊效應產生同側瞳孔擴大的現象。

3、腦幹出血:昏迷、冒冷汗、四肢無力、體溫上升、呼吸不順暢等症狀。

4、小腦出血:症狀漸嚴重,反覆嘔吐、走路不穩、神經麻痺、眼球偏向病灶同側、喪失意識、深度昏迷。

預防腦出血10大招

一般而言,腦出血發生的原因主要是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所導致,也和天氣寒冷、飲食習慣等因素有關。

1、保暖

天氣寒冷可能會引起老年人血管收縮,容易導致血壓的上升。老年人要隨時注意保暖,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選擇氣功、散步、太極拳等運動進行鍛練,保持身體良好的血液循環。

2、避免勞累

凡事量力而為,避免體力和腦力的過度勞動。

3、穩定情緒

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能減少腦出血的發病機率,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並避免大悲大喜。

4、穩定血壓

如果確診為高血壓,要每天按時服藥,並定期回診。

5、注意飲水

老年人在睡前應適量飲水,晨起的時候喝1杯溫開水,可以幫助降低體內的血液黏稠度,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作機會。

6、防止便秘

多吃含纖維質多的食物,早晨起床做一做腹部按摩。

7、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健康的飲食要清淡均衡,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等。
健康的飲食要清淡均衡,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要清淡均衡,做到3低:低脂、低鹽、低糖,並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等,少吃動物肝臟,還要戒菸戒酒。

8、提倡坐便的方式

老年人最好採用坐便的方式,避免在蹲下排便時因下肢血管發生嚴重的擠壓、腹部壓力增高,導致血壓升高。

9、預防跌倒

老年人要盡量避免跌倒,否則容易造成顱內血管破裂,引起腦出血。

10、勤動左手 鍛練右腦

人體的右半腦血管比較脆弱,因此右半腦發生腦出血的情況較多,平時應該勤動左手,使右半腦得到鍛練的機會。

腦出血的好發時間

腦出血是腦中血管破裂出血的症狀,傍晚是腦出血的好發時間。

原因在於傍晚是交感神經興奮的時段,這個時候血壓容易上升。同時,傍晚也是血液較不濃稠的時段,血壓上升使得血管破裂,但是血液凝固、修復的作用在傍晚時分減退,所以如果此時發生了腦出血,往往容易演變成重症。

腦出血的原因多是飲酒、過勞、精神緊張或興奮等,泡澡可能成為誘因,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發生腦出血的風險也會增高,這些會使血壓飆高的行為都要克制。

腦出血最常發生的時間在晚間7~8點,要警惕頭痛、暈眩等前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