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出訪為何必帶核足球與一整冰箱的鮮血(組圖)

發表:2019-06-05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訪英(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訪英(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6月3日)抵達英國訪問,他的座機「空軍一號」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許降落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

英國BBC報導,川普此行攜帶所有4個成年子女和他們的配偶,因此空軍一號坐不下,用到第二架備用專機。總統座駕「野獸」、專屬直升機和發射核武的「足球」,也都來到英國。此外,還有一整個冰箱的鮮血。

空軍一號機密大公開

美國總統專機其實有兩架,2015年1月開始採用波音747-8作為新一代總統專機,只有總統在機上這架專機才被稱為空軍一號。

空軍一號足以抵禦核彈爆炸後所產生的核輻射及衝擊波;還有先進的防干擾雷達、反地對空飛彈系統,如果飛機遭到飛彈襲擊,飛機會發射紅外線誘餌。該種誘餌在飛機周圍空域飄蕩,從而讓紅外線導引飛彈錯認目標。機上的醫務室配備了醫療器械,機上有加密通訊系統和87部電話,可成為空中戰情指揮中心,還能進行空中加油,遇上緊急情況航程幾乎不受限。

空軍一號
空軍一號(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此外,任何人攜帶任何行李登機時,都要經過十分嚴格的安檢,以確保飛機和總統的安全。空軍一號上的總統套房、通訊中心以及駕駛室也是只有少數的特許人士才能夠進入。

空軍一號奉行「總統在白宮能做什麼,空軍一號也亦然」的原則改裝了飛機的內部裝潢和設施,除發表演說和參與地面會議外幾乎沒有差別。

在機上,有兩個現代化廚房,食材通常於起飛的前一天晚上在普通超市採購,其餐廳可同時滿足200人就餐。

此外,空軍一號給總統留下了一些私人空間,總統套房配有一張席夢思床、半圓辦公桌,和一台電視機。機上還配有會議室和休息室。

在川普抵英前,包括C-17運輸機在內的數架貨機,已將他的武裝車輛與直升機送達倫敦。

核足球
核足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個「足球」足以毀滅世界

此外,美國總統出行時,著名的核「足球」(football)必然陪伴左右。這是一種特殊的通信工具,外表是個黑色手提皮包,內藏的工具允許美國總統即使在遠離指揮中心(如白宮戰情室)的情況下亦能授權發動核攻擊。作為美國戰略防禦系統的移動樞紐,它由五名副官24小時輪流保管,而他們正是代表美國武裝部隊的五個組成部分。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核足球裡有發射核武的「黃金密碼」及使用這些武器的選項。總統擁有發動攻擊所需的個人身份代碼,這些代碼在一張被稱作「餅乾」的塑膠卡片上,總統必須折斷並移除塑膠外層才能看到代碼,並證明自己是三軍統帥。

2017年11月8日,川普出訪中國時,中方一度拒絕手持「核足球」的美國軍官隨川普進入人民大會堂,雙方保安人員因此大打出手,之後美國特勤人員將動手的中國維安人員壓制在地,而中方維安事務負責人事後向美方道歉。

不過,在正常情況下,美國總統會在白宮戰情室直接下達核攻擊命令,只有在外出時才有機會用到「核足球」。

總統座駕「野獸」
總統座駕「野獸」(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坦克車架上的凱迪拉

總統座駕「野獸」是名副其實的「坦克車架上的凱迪拉克」,具有多項007裝備。

「野獸」擁有廣泛的電子通信設備;完全密封的內部裝置;底盤可抵禦地雷、炸彈的襲擊;車胎採用防彈纖維,在遭遇射擊時不會爆胎;車身可防禦火箭筒直擊;車窗是五吋厚的多層防彈玻璃,可阻止穿甲彈直射,並具備防化功能;車門重量直逼波音757客機的機門;後備箱內的設備可在必要時提供車內氧氣供應。

「野獸」還配備多項看似007的專屬裝備,例如夜視系統;可釋放煙幕和催淚瓦斯;向路面灑油讓尾隨的車子打滑失控;車門把手可以放電,電昏企圖開門進入車內的不速之客。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該車能坐至少7人,並有各式各樣醫療用品,如果總統因為任何原因受傷,車內還有一個冰箱,裝滿了與總統血型相同的血液。

新款「野獸」未使用半自動巡航系統,相反,它將一直由特勤駕駛,他們在防禦性和迴避性駕駛技術方面訓練有素。

當「野獸」移動時,車隊包括用來開道的警用摩托車、特勤局備用車輛,載有反攻擊小組成員的突擊車、代號「Roadrunner」的武裝SUV通訊車、救護車與媒體車。

反飛彈直升機出擊

川普此行還帶著直升機機隊,包括「陸戰隊一號」。像空軍一號一樣,只有總統在機上才被稱為陸戰隊一號。直升機種類包括VH-3D「海王」,以及較新但較小的VH-60「白鷹」。它們的機身堅固,配有通訊設備和反飛彈防禦系統,因機身上方所塗的顏色被稱作「白頂機」。

為了維安,機隊中通常有一模一樣的直升機同行。且常有2-3架MV-22型魚鷹式運輸 「綠頂機」護衛。「綠頂機」通常載有支援人員、特種部隊與特勤局探員。

上次有千人隨行

川普上次的英國之行有1000名隨行人員,包括軍事通信專家、白宮幕僚、150多名特勤局幹員、一名醫生、一名廚師與媒體成員等。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稱,去年川普訪問時,大概有750間客房被預訂。英方的安保費用達1420萬英鎊,預計此行安保費用或達1800萬英鎊。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