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周星馳《功夫》裡埋伏筆 中南海上演續集(圖)

作者:真羽 發表:2019-06-0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星馳《功夫》裡的斧頭幫。
周星馳《功夫》裡的斧頭幫。(《功夫》劇照)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功夫這部電影拍的不錯,說的是在一顆叫地球的美麗行星上、一個叫斧頭幫的黑惡勢力覆滅記。雖然結局有些夢幻有些天真——號稱「邪神」的斧頭幫頭子「蛤蟆精」是不會像電影中那樣、也沒有機會像電影中那樣「改邪歸正」的。不過電影中還是藏著不少幫內低端徒子徒孫未知的秘密。

太極拳和獅吼功

包租婆倆口子——兩位隱世的絕頂武功高手在「火雲邪神」面前不堪一擊、被打的吐血,這曾讓很多身上還流淌著正義的熱血影迷們看的很鬱悶。因為一個「太極拳」、一個「獅吼功」,分別代表了人世間能夠被想像的武功最高境界——道家和佛家功夫,怎麼會敵不過邪神的「蛤蟆功」呢?電影暗喻了什麼?

讓我們來看看正在上演的真實版本:在斧頭幫所在的「厲害國」,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是個「淫僧強姦犯」;道教協會會長的兒子陸萬禎因錢太多炫富出界,在加拿大被綁架。寺院和道觀早已成了被黑幫承包的斂財重地,黃紙、香火動輒成千上萬,一注頭香、撞幾下鐘甚至夠低端屁民吃好幾年,國產假和尚組團全球行騙,厲害國的寺院和道觀每天開始升起斧頭幫旗,每天早課開始背黑幫老大語錄……

是這些「教」敗壞了,斧頭幫已經佔領了這些「教」,這些原本應該教人敬天信神的教派首腦都早已加入了殺人越貨的斧頭幫。但這與神佛無關!神佛只看人心不看教!

天外飛仙

喜劇天才周星馳飾演的主角連個名字也沒有,這在電影中不多見。無名落魄的男一號因為從小受到心靈打擊,被騙的太慘被欺的太甚,所以立志要做個壞人報復社會。可是奮鬥歷程並不順利,好不容易混進斧頭幫當上了低端徒孫,關鍵時刻卻善良本性大爆發,棒錘邪神「蛤蟆精」,差點惹來殺身之禍。最後在身體被嚴重迫害摧殘至危之際,先天神功復原,以一記天外飛仙之如來神掌制服了「蛤蟆精」火雲邪神。

這蕩氣迴腸的情節暗喻了什麼?

他在告訴我們在所有的「教」都不行了的時候,只有一種來自天外的,在人世間從未傳出過的,真正的以真誠、善良、忍讓作為修煉目標的佛家功法才能拯救人類、拯救地球。

未完的結局

影片中的最初的斧頭幫幫主是這樣出場的:一頭油膩的大背梳,一口蠟黃的大板牙,走步連扭帶晃還帶唱,滿嘴跑火車、殺人不眨眼,一個自認是「拉風青年」的十足人渣。

可是,這樣一個壞到嚴重不堪的「幫主」,卻被邪神「蛤蟆精」秒殺拍成麻花,為什麼?不是武功不夠高,而是和邪神「蛤蟆精」相比他還不夠壞、不夠蠢、不夠邪,還差得遠。這是因為斧頭幫這個惡貫滿盈的「幫」,它干的一切壞事早已決定了它的下場,也決定了只有最壞最蠢最邪的那個才能當得了「幫主」,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幫主。

電影拍到「蛤蟆精」下跪投降了,真實的電影卻還在延續,因為「蛤蟆精」永遠不會真正投降也沒機會從良的,它的承諾一文不值。

回到現實,「蛤蟆精」現在在幹什麼?它挖著鼻孔隱居幕後繼續三代表,推出了三朝巫師「王筆桿」不斷給「備胎幫主」下迷藥灌迷湯。

說現任幫主是備胎,其實一直是個備胎也永遠是個備胎,因為他實行不了騙人的幫宗幫規,更改變不了這個黑幫被清算的下場。三朝筆桿不愧是催命巫師,先給備胎幫主頂戴「一尊」花翎,再天天為「一尊」寫詩,寫的他早已忘了真正的初心,把斧頭幫的權力當成了榮耀和性命。

可是他們都忘了抬頭看看,天外飛仙早已佈滿全球,如來神掌早已懸在頭頂。

天色已變,最後的結局正在上演,每一個人,找回真正的初心才能留住性命。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