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開胃美食 你不能錯過的酸菜魚

發表:2019-06-20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開胃美食你不能錯過的酸菜魚
酸爽可口的酸菜配上鮮美的魚,做出一道夏季開胃美食--酸菜魚。(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大家喜歡吃酸菜嗎?酸菜色澤鮮亮,味道鹹酸,口感又脆又嫩,具有開胃提神,醒酒去膩的功效,十分適合夏季食用,不但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也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酸菜營養豐富

酸菜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原始蔬菜的營養成分,並富含氨基酸,膳食纖維和其他營養成分。由於酸菜使用乳酸菌優勢菌的儲存方法,因此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人體腸道中的正常菌群具有維持胃腸道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

吃酸菜對身體有益,但酸菜是一種醃製食品。不建議多吃,只能偶爾食用,如果長期貪食,可能引起泌尿系統結石。

另外,醃製酸菜過程中,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人體如果缺乏維生素C,會使抑制腎內草酸鈣結晶體沉積和減少結石形成的能力降低。

霉變的酸菜有明顯的致癌性,不可食用。

吃酸菜的好處

1、健康開胃

酸菜含大量的有機酸,其中大部分是乳酸,具有很強的刺激作用。它可以作為開胃菜,促進消化。

2、潤腸通便

酸菜的原料是蔬菜,富含膳食纖維。進食酸菜以後,可以起到良好的通便作用,適合有便秘困擾的人群。

酸菜的製作方法

選用無病蟲害、質地優良的原料,如大芥菜或大白菜,洗淨製作。

1、生漬法:將洗淨的原料放入缸內,擺放整齊後,按100公斤菜投放1公斤鹽的方法,並用重物壓住(以添入水後不漂起,露出水面為準)即可。經過15℃左右室溫約20多天即可醃製好。

2、汆燙法:將菜洗淨,整棵用沸水汆燙一下後晾涼,再放入缸內添上水,按100公斤菜投入500克鹽,在正常室溫下大約15天可醃製好。

3、快速發酵法:將原料洗淨後汆燙,浸泡在水中加入米醋,在室溫20℃約5天即可醃製好。

酸菜食譜:酸菜魚

大家好,我是敏子。夏季來臨,今天給大家介紹一道開胃家常菜--酸菜魚。

酸爽可口的酸菜配上鮮美的魚,酸甜回甘微辣爽口,適合夏季開胃下飯,來看看怎麼做的。

食材

鮮魚1條、酸菜1把、冰糖1塊。

辛香料:蒜末1小匙、薑末1小匙、辣椒末1小匙。

醃料:鹽少量、米酒2匙、薑絲和蔥段各1小把。

做法

1、酸菜洗淨切塊備用。

2、魚身劃三刀,醃料抹在魚身,醃10分鐘。

3、熱油鍋,轉中火,魚下鍋,先煎30秒讓魚肉定型,轉小火魚香溢出即可翻面,兩面煎焦黃。

4、鍋裡挪一點空間下辛香料、酸菜,炒出香氣。加糖、水煮開,轉小火燒至水分收半,散發酸菜香即可。

5、灑上蔥綠絲,即可上桌。

美食秘訣

1、醃製鮮魚時,根據鮮魚大小和各人口味決定放多少鹽。

2、如果放較多水,淹過魚身,也可以煮成酸菜魚湯,煮至湯色轉白即可。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