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非法移民可辦駕照 上州公務員拒受理(图)

發表:2019-06-21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上州多個郡縣公職人員表態拒絕發放駕照給非法移民,聲稱這不僅違反聯邦法律,還涉及國家安全和選舉欺詐。
紐約上州多個郡縣公職人員表態拒絕發放駕照給非法移民,聲稱這不僅違反聯邦法律,還涉及國家安全和選舉欺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紐約州最新通過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的法律,持續引發爭論。紐約上州多個郡縣公職人員表態拒絕發放駕照給非法移民,聲稱這不僅違反聯邦法律,還可能導致選民欺詐,甚至危害整個國家安全。

據《紐約郵報》報導,已有伊利(Erie)、倫斯勒(Rensselaer)、尼亞加拉(Niagara)和阿勒格尼(Allegany)等縣多位公職人員表示他們不會執行這項立法,儘管州長庫默簽字生效了。

駕照是重要證件可登記投票 紐約已經有人非法投票

紐約上州伊利縣公務員卡恩斯(Michael Kearns)聲稱,這不僅僅關係到法律,更重要的是涉及國家安全和選舉欺詐。在紐約,駕照是個重要的門戶證件,可以登記投票。

在紐約州議會開會期間,該法案發起人曾提到紐約已經有人非法投票了。

這位公務員同時也反駁了郡縣選舉委員會的說法——稱該州「不存在」選民欺詐,新法律不會影響這種情況。卡恩斯說,「我和ICE談過,他們告訴我,逮捕非法入境者時發現,這些人所擁有的身份證明之一就有選民證(voter card)。」

另外,該法案備忘錄中,倡議者談到通過法案的理由是為確保非法入境者可以上下班。卡恩斯質疑問道,在紐約州或其它任何地方,僱用非法移民是違法的。法律間明顯「有不一致的地方」。

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週三在福克斯(Fox)一個評論性節目上也表示,川普總統和負責任的國會議員拚命尋求解決混亂的移民制度問題,而紐約議會的民主黨人士卻繼續通過立法,進一步獎勵非法移民。四月份紐約還通過提供非法移民子女獎學金法案。

瑪麗奧強調,在後9/11年代裡,紐約不應該向非法入境美國的人發放駕駛執照,尤其是執行簽發證件的公職人員已經明白告知,他們沒有足夠的工具和技術來驗證這些申請人外國文件的真實性。

卡恩斯警告稱,駕照是可以讓人們改變身份的門戶文件,這問題很嚴肅。

他表示他不會違反聯邦法律,「我宣誓過保衛憲法,我將繼續這樣做。我們不會發放駕照給非法移民。」

庫默辦公室沒有回應媒體要求對此作出評論的請求。

民主黨籍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已經表示,如果這項法律執行受到挑戰,她的辦公室會在法庭上辯護。

紐約當局面對不執行該法律的公職人員會採取什麼制裁措施,目前尚不清楚。

這項法律將於庫默簽署後六個月生效。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