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敵視宗教信仰 以神自居(組圖)

發表:2019-06-23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中國共產黨敵視宗教,以神自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中國共產黨敵視宗教,以神自居。(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發布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繼續批評中共限制宗教自由。在發布會上,國務卿蓬佩奧指出,中國共產黨敵視宗教,將黨獨尊為神。自由的聲音必須為歷史記錄下中共的侵權。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也說,中共反信仰的戰爭不會贏。

週五(6月21日),美國國會提交2018年度宗教自由報告。這份報告用大篇幅講述中國共產黨及其政權踐踏宗教自由的現狀,涉及對法輪功團體、基督教信徒、佛教徒以及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打壓。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6月22日)在公布這份報告時發表講話說:「在中國,政府對各種信仰的人,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基督教徒和藏傳佛教信徒等等的嚴厲迫害是常態。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對一切宗教信仰都表現出極端的敵視。中國共產黨要求把它獨尊為神。」

這份報告指出,不斷有消息說,有人在北京政府關押期間死亡,不管是登記還是未登記的宗教組織,都有信徒因為與宗教信仰或行為相關的活動而遭到政府酷刑折磨、身體虐待、逮捕、拘留、判刑入獄或騷擾。

蓬佩奧說:「歷史不會對這些侵權保持沉默,但需要像我們這樣的自由之聲把它記錄下來。」

蓬佩奧強調,推動宗教自由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一個首要議題。也是他本人內心特別重視的問題。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也在報告發布會上發表講話。他說:「中國(中共)已經對信仰宣戰。我們看到中國政府越來越多地虐待來自大陸所有地方近乎所有信仰的信徒。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傳佛教徒和地下基督徒受到強行器官摘取,這應該震撼每個人的良心。」

他說,北京當局持續不斷的干涉信仰,迫害信徒是徒勞的,「我們要對中國(中共)說,不要搞錯了,你們的反信仰戰爭不會勝利。這將對你在國內和世界上的地位產生影響。」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據《自由時報》報導,布朗貝克6月8日出訪香港,在發表演講時就說過,北京當局迫害宗教的行為,「是一場打不贏的戰爭」。

自由亞洲電臺在報導中說,布朗貝克在演講中表示,中國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化,對人類文明貢獻良多,但許多擁有信仰的民眾竟然在中國遭受苦難,他說:「我確實想知道一些基本的問題,為什麼中國共產黨要害怕有信仰的人民?」

布朗貝克提到,目前在中國實現宗教自由的地區僅限於香港,呼籲北京當局盡快改善。

不過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國務院6月21日發布的宗教自由報告中說,儘管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仍然享有基本法保障的宗教自由,但2018年對法輪功團體在香港的運作而言,仍然是充滿困難的一年。

報導說,香港特區政府經常以各種理由,限制該團體在香港組織的大型活動,法輪功修煉者持續受到威嚇,該組織懷疑中共在幕後操控這些恐嚇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