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梁家輝「挺港警鎮壓」引爆網友怒火(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01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藝人梁家輝力撐港警。
香港藝人梁家輝力撐港警武力執法。(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7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引發全球關注,民陣發起7月1日遊行,提出「撤回惡法,林鄭下臺」的訴求,並要求港府重啟政改、釋放所有政治犯、撤銷暴動定性及徹查612鎮壓,但林鄭仍拒絕辭職,1日上午,警方再次出動催淚瓦斯、胡椒噴霧強勢驅離示威者,更傳出多人受傷,引發民眾激憤。

港警鎮壓

港警鎮壓
7月1日上午,港警武力鎮壓示威者,多人受傷。(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而力挺警方執法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昨(30)日竟號召民眾上街舉行「撐警集會」,支持者中不但有許多黑道中人,還包括梁家輝、鍾鎮濤、譚詠麟等知名藝人都意外現身,令外界嘩然。

據港媒報導,「反送中」風波引起警民衝突不斷,6月30日,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撐警集會」,走上街頭力挺警察,他並號召大批中老年人士出席支持,除了有現役及退休警員,更出現大批江湖人士到場表達愛國愛港心。

連已故「尖東霸王」泰龍頭馬「家輝」(現為新義安尖沙嘴頭目)也率領近百人響應元老級江湖猛人林江號召前來撐場。

還包括香港藝人譚詠麟、鍾鎮濤、梁家輝等人都淋雨到場聲援,梁家輝甚至還手持「阿Sir,我撐您!」的牌子力挺港警

歌手譚詠麟上臺發言稱,身為一個演藝人,不想談政治議題,但自己希望香港「家和萬事興」,「再這樣搞下去,沒有人可以管治到香港」。

他還批評示威者攻擊警察的行為是「全球前所未見」,並認為警方是採取合比例的武力,和其他國家相比,警方對待示威者沒有那麼嚴。

反送中民眾遭港警打傷
反送中民眾遭港警打傷。(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歌手鍾鎮濤說,這次來集會是為了讓子女知道什麼是對與錯,希望年輕人分清是非,重新上路。

曾獲金馬獎影帝的梁家輝則配合大會主題顏色,身穿藍色上衣參與集會,並徒步走進人群,向民眾握手致意,之後他更拿著「阿Sir,我撐您!」的口號牌子大喊,「香港警察,絕對值得支持。」

何韻詩怒批:你們沒資格批評

不過,另一名港星黃耀明對於譚詠麟的致詞相當不滿,認為對方根本是在自打嘴巴:「不想談政治?當你踏進這個公園,踏上這個舞臺就已經非常政治。」

黃耀明說,就算你不談政治,政治也會找上門,「所以不要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黃耀明認為,「法治社會不單是靠警方維持,警方只是執法機關;法治是一個獨立公正的司法系統,其核心是獨立公正的法院審訊。警察有過大的權力或濫用權力,香港將會變成一個Police State警察社會,然後就變成極權統治,跟法西斯一樣。極度危險!」

支持「反送中」的藝人何韻詩也忍不住在社群上發文怒批,香港演藝界的前輩們有雙重標準,「什麼『不談政治』?當年沒有利益衝突就高調支持北京學生,去跑馬地表現悲壯;過了三十年時代不同了,而且現在是香港自己的家裡出事了,要你們支持學生就說『不談政治』,那極權要你們低頭就乖乖站臺?」

何韻詩斥責他們沒資格批評,「一知半解、看了幾個影片就覺得自己是掌握真相的人,你們說的話只能催眠自己,無法說服真正的香港人。」

不少網友看到藝人們走上街頭挺警,也紛紛表達失望心情,「真令人失望」、「看錯你」、「以後不會支持你拍的戲」、「從今天開始,你不再值得我支持」、「演了兩部寒戰,以為自己真的是警察嗎?」

譚詠麟與鍾鎮濤的臉書(facebook)也被網友灌爆,不少網友留言說,從小喜歡阿倫(譚詠麟),但阿倫這次公開站臺挺警,不分是非黑白,令人失望透頂。

還有歌迷將譚詠麟與鍾鎮濤的黑膠唱片和CD折斷洩憤,更怒嗆要罷聽二人的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