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大學畢業 日本女孩:盼大家珍惜民主台灣(視頻)

發表:2019-07-04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即將返回日本前,成功大學日籍畢業生勝村亞季感謝台灣人的付出。對於「香港反送中」她更是有感而發,盼望大家珍惜愛護台灣這片民主之土。
在即將返回日本前,成功大學日籍畢業生勝村亞季感謝台灣人的付出。對於「香港反送中」她更是有感而發,盼望大家珍惜愛護台灣這片民主之土。(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領教育部「台灣獎學金」的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日籍畢業生勝村亞季,因成績表現優秀甫獲頒獎表揚。在即將返回日本之前,她公開感謝台灣人的付出,使她可以完成學業。對於「香港反送中」事件她更是有感而發,盼望大家珍惜愛護這片民主之土。

據《LTN》報導,勝村亞季說,「台灣獎學金」提供每學期4萬元學費(舊制),以及生活費每月1萬5千元,對於來自單親家庭的她來說,經濟幫助實在很大。

勝村亞季除了感謝政府之外,也明白這些錢更來自每位台灣人民繳稅,「是台灣人給我在台灣讀書的機會」,拿獎學金在台就讀的外籍生應該要有此種基本體悟。

因為年少時曾來台灣旅遊的體驗,種下心中對台灣好奇的種子。在4年前,台大、政大、成大、台師大、中山都考上時,她選擇成大台文系第一志願,不少人問:「妳讀台文系要幹嘛?」

勝村亞季說,現在回過頭想,因為台灣的民主開放,她完全不受「價值」、「薪水」一般世俗框限,可以專心做學問,「在我眼中的台灣,每個人都非常熱心付出,且受人幫助並不會感到不好意思,而是懷著感謝去幫助下一個人」,無論校內、校外,深刻感受周遭的人的付出。

不過,就一個外籍生觀點,勝村亞季決定來台灣讀書,目的就是認識這塊土地上全部的事物,盡量多接觸在地文化,且嘗試各種生活聯結方式,並參加台、日文翻譯義工工作,探索「什麼叫作台灣」。

勝村亞季說,其實台灣擁有多元族群文化,還有16個原住民民族,也有豐富的西拉雅文化,台語也不是「有音無字」,其實就有羅馬白話字書寫,「不知道不代表不存在」。

勝村亞季說,尤其最近發生「香港反送中」事件,台灣與香港的不同處,就在於台灣人民享有民主言論自由,外國人同樣也感受得到。她希望台灣人好好珍惜維護這塊土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