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一度對習吹捧口號驚人 現在為何悄悄然?(圖)

發表:2019-07-0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上的習近平
中共十九大上的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於2017年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上發表工作報告後,大陸官場一度掀起表忠潮。不過,在貿易戰持續升溫,習近平本身處於裡外不是人的情形之下,這些吹捧離奇消失了。

中共官場一片歌功頌德 捧習口號一度驚人

《看中國》記者近日翻查官媒報導發現,在2016年10月由習近平主導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曾罕見拋出防範「捧殺」的條文。所謂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強調,「黨內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對領導人的宣傳要實事求是,禁止吹捧」。

但這並無阻中共官員為求保職上位而不顧一切向最高領導人表忠稱頌。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共軍隊代表團18日下午開始分組討論,兩名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會上分別發言,都稱習近平是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和軍隊統帥。

同是軍委成員的國防部長常萬全表態就十分出位,常吹棒習說,「頂天立地的歷史擔當托起偉大夢想,經天緯地的雄才大略引領前進方向……」,是「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云云。

但常萬全上述言論在軍方媒體21日的全文公布中被刪除。不過就還使用了類似的表述,如「運籌帷幄的慧眼和雄才舉世無雙」,「強軍備戰的意志和魄力無與倫比」,等等。

而在中共十九大開幕之後,中共官場再湧表忠潮,除了常萬全,不少官員的出位言論引人關注。

其中習近平的親信陳敏爾稱,十九大報告是劃時代綱領;另一習親信蔡奇稱習近平「不愧為英明領袖」;向來捧習言論出位的天津書記李鴻忠則稱習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習報告「氣勢恢宏、高瞻遠矚」;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指習是「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黨的舵手」;早前一度傳出被查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前司令吳勝利則表態稱習這個核心,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全黨的選擇、正確的選擇」。

這些官員不分派系背景,有習的親信,也有原來江派人馬。其中,也曾任深圳書記、有江派背景的李鴻忠就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表忠頻率領先於其他官員。去年2月19日,李鴻忠公開稱,習的講話「縱貫古今、指引方向、氣貫長虹」。

至於中共宣傳口,實際上早在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之後,網路上就曾出現各種涉及中共新一屆領導人的歌曲,如《包子鋪》《習大大愛著彭麻麻》,被官方人為推廣甚至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而後官方製作的歌頌領導人的歌曲《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搞赤裸裸的低級肉麻吹捧。

中共十九大之後各地又掀起一輪捧習狂潮。2017年11月,中共貴州省黔西南州州委機關報《黔西南日報》曾先後兩次刊登習近平巨幅畫像,乃至使用「偉大領袖」之類的吹捧之語,被外界批評為個人崇拜。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已升任廣東省委副書記,其在2018年5月曾發表高調嚇人的「頌習」口號聲稱,「要把習近平的講話‘刻進骨子裡、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動上’」。

據悉,該段話正是時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5月6日「學習習近平講話精神」專題班上說的。

此外,2018年中共建黨97週年之際,中共各地在官方推動下掀起對中共領導人的宣傳熱潮,其中尤以習近平知青時期的「梁家河大學問」策劃為代表的宣傳,將這場崇拜之風推向極端。

中共「大腦」王滬寧亂搞 讓體制內官員都看不過去

繼被指以擅長對習「高級黑」的江派劉雲山之後,中共的宣傳現在是由有中共「大腦」之稱的現任常委王滬寧主管,其對習所搞的文革式宣傳連體制內的官員都看不過去。

2018年夏季,美中貿易戰初起之際,7月6日,曾有多名匿名中共官員罕見借港媒專訪就貿易戰發聲。他們一致將貿易戰責任推給宣傳口,認為黨內高層有人曲解習中央意圖做出不當判斷發出不當宣傳指令。

另外,官員還特別提到,目前中共黨內對出現的「浮誇拍馬」之風仍未展現出足夠的重視與反思,並存在習時代如何避免毛時代個人崇拜的覆轍這一巨大問題。他們認為,在中美貿易戰的當下,中國延續當前的政治氛圍其實是非常不利的。

外界認為,這些官員的矛頭無疑指向分管黨務和宣傳的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一度傳出北京「政變」「元老逼宮」等傳言,威脅習近平的權力和要求王滬寧為貿易戰失利擔責,期間中共對習的宣傳一度有變,不過之後一切似乎又不了了之。

今年5月以來,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從由王滬寧主管的中共宣傳口釋放的信號,態度忽軟忽硬、忽左忽右,信息混亂,給人中共進退失據、內部四分五裂之感。有北京消息指,中共高層現在貌合神離,有人給習近平挖坑,導致習對美國貿易戰的打法繼續誤判,其中王滬寧被指是危險人物之一。

習現在「裡外不是人」官場一改喧囂捧習 變得悄然無聲

近期,習近平在6月24日舉行的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直言,「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

習近平上臺後強力反腐,掀翻不少江澤民派系為主的大批貪官,但最終中共十九大成為分水嶺,習沒有乘勢拿下腐敗總後臺江澤民、曾慶紅以收穫民意,同時也無心做政治改革,至今未能順應大勢拋棄共產黨。隨後除了揹負歷任黨魁積聚的民怨罪責,美中貿易戰爆發,也使其執政陷入危局,外界指其現在是「裡外不是人」。

有評論指,中共黨內政治鬥爭歷來你死我活,習近平上臺前一直到現在,都面臨著政敵的威脅。習說「危險無處不在」,說是黨的危險,或更是習本人的危險。

另外,中共黨刊早前發表習近平舊文,重提毛澤東在1942年起連搞三年的「延安整風」,意在清黨,鞏固黨魁地位。這也被認為對應著中共黨內離心離德的問題。

香港《蘋果日報》今年6月17日的署名評論文章引述消息說,一批高幹正在消極抵制習近平,等他犯了「顛覆性」錯誤,就會聯手反撲。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初召開的兩會之前,2月27日,中共公布了一份名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的文件,文件中首次稱要嚴查近幾年來中共宣傳口的「低級紅」「高級黑」和「偽忠誠」。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會議揭幕當天,一首頌習紅歌《習總書記的恩情永不忘》在大陸微信圈廣泛流傳。不過這首歌頌習近平的歌曲很快被官方刪除,理由是:「可能存在涉嫌不當使用國家機關、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名義或形象的表述內容」。

在此形勢下,外界發現,近半年來,一度喧囂肉麻吹捧習近平的官場,忽然變得悄然無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