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習近平仕途背後強勢「軍師」(圖)

發表:2019-07-07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7年,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習近平。
1997年,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習近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上月去世,外界多將其葬禮低調與葉劍英之子葉選寧哀榮備至相對比。美媒報導披露,習近平從父親平反到自己的仕途起步均與葉劍英家族的幫助密切相關,其中有太子黨領袖之稱的葉選寧一直是其背後的「軍師」。

自由亞洲7月5日刊發高新的專欄文章指出,葉劍英的公子葉選寧是2016年7月10日去世的,身後哀榮倍至。習近平親自向葉選寧夫人錢寧閣發去唁電錶示慰問。葉選寧生前最高軍銜不過一介少將,死後居然三位總書記和四任總理,以及所有在位政治局常委齊送花圈至哀的禮遇,政治規格等同於一位國家領導人的悼念級別。而且,葉選寧遺體左上方懸掛的習近平母親齊心的悼念紙牌。

文章認為,這明白地昭示了這位葉選寧生前在對習近平及他整個家庭的重要程度。

1976年10月葉劍英輔佐華國鋒抓捕了「四人幫」的次日即派次子葉選寧去看望了胡耀邦。文章指出,其實,當時的葉選寧已經扮演了葉劍英「聯絡官」的角色,毛澤東去世前後葉劍英與所有中共元老,包括鄧小平,王震,陳雲,李先念等人和秘密聯絡,都是葉選寧執行。

其時,即使在1976年10月「四人幫」倒臺後,當年11月15日,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仍然還在洛陽勞動改造。1977年8月21日,習仲勛分別給鄧小平、胡耀邦和王震寫信,1977年8月24日,習仲勛又給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副主席葉劍英、鄧小平、李先念、汪東興寫信,要求平反。

據指,當時的習仲勛夫人齊心看到一些受過迫害的老幹部紛紛恢復工作,而習仲勛的問題尚未得到解決,心急如焚。她在女兒橋橋的陪伴下多次往返於北京、洛陽之間。她們多次找過國務院副總理王震,隨後,他們也找到了胡耀邦和葉劍英。1978年初,齊心到中央組織部找新上任的部長胡耀邦申訴。

文章說,按照胡德平朋友的說法,事實上是當時的齊心在女兒的陪伴下在北京求告無門,當時還在大學當工農兵學員的習近平才設法聯繫上了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而自胡耀邦一九七七年十一月被正式宣布為中共中央組織部長之後,因為找到要求平反的老幹部及其子女太多,胡德平也充當了「聯絡員」的角色,正是在胡德平先在自己當時的工作單位與來求見的習近平商量好,才有了習近平陪同母親齊心被胡耀邦在家中接待的時間秘密進入的路線、方式。

在齊心率子女在北京「上訪」期間,葉選寧受葉劍英之托前往探望,點撥了齊心和習近平及他的姐姐齊橋橋,提醒他們說「只要王震不計前嫌,小平同志那裡就不會再有阻力了」。

於是齊心又率領習近平和齊橋橋帶著習仲勛道歉並求情的親筆信成功求見王震,結局是,先是有承認當年「錯整王震」的第一責任人習仲勛「誠懇表態」,有了鄧小平隨即下令發文為王震「徹底平反」,1978年3月,為王震徹底平反的文件下發的當月,習仲勛才被鄧小平批了一個全國政協委員的虛銜並被通知所謂「恢復黨組織生活」。至於習仲勛在政治上被正式宣布平反,已是1979年8月份的事。

1978年2月22日,習仲勛在河南省委一位副職負責人的保護下乘火車回到北京。次日葉選平便代表父親前往探望。26日,又是葉選寧將習仲勛接到葉府。當時所有在位的中共高層領導人中,葉劍英是第一個接見習仲勛的。

1979年初習近平面臨清華大學工農兵學員班的「畢業分配」,按照當年的工農兵學員的招生政策,應該是「從哪裡來回哪裡去」,而習近平1975年進清華時的戶口是從陝西延安地區遷到北京的,理應回到陝西。但此時的習近平不但留在了北京,卻進入了國務院辦公廳和中央軍委。據「太子黨」的圈子裡也有一種說法是習仲勛復出後在葉劍英的一手安排下主政廣東,期間葉選寧陪同父親回廣東視察時談及習仲勛的家庭情況,習仲勛匯報說自己到廣東工作後,女兒齊橋橋到廣東以秘書身份陪同,齊心留在北京,希望兒子習近平從清華畢業後留在北京陪陪母親。

葉劍英讓葉選寧出面聯繫軍委秘書長耿飈,具體安排習近平到部隊後的去向,而耿飈立刻表示這正是自己的政治秘書的最得力人選.1979年3月下旬習近平到耿飈的中央軍委辦公室報到。

這位耿飆1946年曾追隨葉劍英,參加了北平軍事調處執行部,任中共代表團副參謀長、四平執行小組中共代表。耿飆在中共建政後成為首批從軍隊高級幹部中選調出來的外交官,先後擔任過中國駐瑞典、巴基斯坦、緬甸、阿爾巴尼亞等國大使、文革後期又被安排出任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在1976年10抓捕毛夫人的過程中,耿飆執行了葉劍英的秘密命令,趕在第一時間把廣播電視臺和報紙及新華社等中央媒體全部控制起來。而當時被葉劍英派去秘密聯絡耿飆的,也是葉選寧。

耿飈在1977年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一中全會上,被葉劍英力主保薦的耿飈被安排為中央政治局委員,同時亦被定內在次年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上正式出任國務院副總理,曾主管一段外交、軍工、民航、旅遊等事務。

耿飆被鄧小平拿掉了軍委秘書長職務之後,習近平據說在參見「軍師」葉選寧之後才毅然決然外放基層。高新文章最後歸結認為,習近平在中共政壇上的一步步走來,關鍵時刻都有葉選寧的點撥。

美媒曝習近平仕途背後強勢「軍師」
習近平和葉選寧(網路圖片)

葉選寧讓江澤民忌憚 為習降服眾元老

高新此前在自由亞洲發文稱,被人稱之為「南天王」的中共元帥葉劍英雖然已經故去多年,其在中共大陸的政治家族勢力仍未見明顯衰弱。特別是有中共太子黨的精神領袖之稱的葉選寧,其在中共「太子黨」中所起到的內部凝聚作用,令江澤民也不能不懼讓三分。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鄧小平、葉劍英、王震三人在一起商量請榮毅仁出山,籌辦國家信託事業。由榮氏牽頭的中國國際信託公司成立之初,中國大陸的軍火出口完全由這家公司經理,但不久便帶動成立了軍方的兩家最大的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和凱利公司實業有限公司,前者由在軍方總參謀部裝備部任職的王震、鄧小平子女掌控,王震後代全部掌控中信公司後,保利公司則全部交給鄧家。後者由剛剛從國務院幹部直接被任命為軍方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的葉選寧牽頭,親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據說最早奉葉選寧為太子黨所謂「精神領袖」的說法,首次出自陳雲的女兒陳偉力之口;而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更是謙虛地表示:我與選寧比,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當時北京流傳有「眾多太子黨只服葉選寧」的說法。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共元老子女中更有傳聞,說鄧小平最知葉選寧絕非等閑之輩,甚至表示「這個人不可重用,此人一旦得勢,天下必定大亂。」

葉選寧1984年正式穿上軍裝,1988年在中共恢復軍銜制首次授銜時,即獲授少將軍銜。四年軍齡即官拜少將極為罕見。1990年葉選寧擔任總政聯絡部部長,勢力大長。軍方人士透露說:江澤民在1989年任軍委主席後,到總政機關無數次,只有一次趕上葉選寧在場。當時未待葉選寧開口,江澤民已經拱手抱拳,稱一聲「老闆」。

據說長年跟隨葉選寧的部下們,從來沒有習慣稱葉選寧為部長,當面、背後從來是稱「老闆」。

中共軍隊的總政治部聯絡部是總參情報部(二部)之外的特務情報部門。曾有傳聞說,2012年習近平上位後,葉選寧將掌握的這麼多年潛伏在世界各地的臥底人員的名單悉數交到習的手上,這就是所謂「送習三千伏兵」之說。

高新文章披露,葉選寧同時交給習的還有當下中共所有歷屆常委一級的領導人在海外的私人存款的證明。這讓習近平輕而易舉地就拿到了幾乎中共所有前領導人和臺前領導人的小辮子。文章指出,這也就是為什麼習近平在黨內的威望突然大漲卻沒有人出來反對的最重要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