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氣炸鍋有什麼特點 如何選購?(組圖)

作者: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 發表:2019-07-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夯氣炸鍋有什麼特點如何選購?
氣炸鍋免解凍、無油煙、省時省力的特點成為許多家庭必備的小家電。(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氣炸鍋(Air fryer)已經成為許多人家中的必備品。氣炸鍋有什麼特點跟如何選購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款聰明小型家電的原理和優缺點吧!

氣炸鍋和烤箱有什麼不同?

氣炸鍋的原理和使用熱對流的「對流式烤箱(Convection oven)」一樣,也是一種小型家電。大致可分成外鍋和內鍋兩個部分。

外鍋裝了發熱線和風扇,發熱線會製造熱能,而風扇則能幫助空氣循環,製造出熱風,進而烹飪內鍋中的食材。氣炸鍋可以藉著熱風蒸發食材表面的水分,加快空氣循環,適合用來料理需要酥脆口感的食物。

此外,和體積與容量較大的烤箱不同,氣炸鍋的體積很小,不會占據廚房太多空間。不但可以調整溫度、時間,且操作簡單,因而逐漸在小型家電市場嶄露頭角。

使用氣炸鍋的注意事項

除了使用起來簡單、方便、料理迅速之外,這裡也列出了氣炸鍋的優點,以及使用時需要注意的地方,幫助你更聰明地使用氣炸鍋。

使用優點

•不需要深炸(Deep Frying),就可以輕鬆享用油炸料理。

•油的使用量比傳統油炸料理少,且不需處理過多的剩油,也可以降低攝取的熱量(kcal)。

•操作方法簡單,使用方便。

•比烤箱多了空氣循環功能,可縮短料理時間。

•料理時比較不會產生熱氣和味道。

•料理時油不會到處亂噴,減少處理上的麻煩。

注意事項

•可以製作出酥脆口感的料理,但與傳統的油炸食材還是有些許差異。

•容量越大機器體積就越大,靈活度也就越低。

•空氣旋轉時會製造噪音。

•耗電量較大。

•內鍋清洗、發熱線清理等程序較為繁瑣。

選擇適合的氣炸鍋

購買氣炸鍋之前,煩惱著該買哪一種機型與容量大小嗎?建議你可以依據家庭人數挑選適合的氣炸鍋。

單身貴族

氣炸鍋幾乎是許多單身貴族的必備家電,使用的頻率非常高。建議可以優先考慮容量在2到3公升,價格大約2、3千元的小型氣炸鍋,避免體積太大或是單價太高,造成負擔。

兩口之家

兩口之家大多是由沒有小孩的夫妻所組成,通常只會一起共進晚餐,偶爾還可能外食,建議可依據料理的頻率決定氣炸鍋的容量。

三人以上的家庭

推薦3到7公升的大容量機型。但如果家中的家電產品已經很多了,那就需要再審慎考慮一下。有些大容量的氣炸鍋比電子鍋還大,空間的靈活度比較低。另外,如果無法全神貫注做菜的話,也有一些外鍋透明的設計,可以確認食材狀態,或是可以攪拌食材的氣炸鍋,建議選擇具備這些功能的機型。

Tip選擇氣炸鍋時要考慮哪些?

氣炸鍋的溫度與時間調整,大致可分為手動與電子設定兩種方式。手動可以簡單地用旋鈕來操作,但溫度或時間的設定就沒辦法太精細。而電子數位的款式,可以依據想要的溫度與時間做精準的設定,但價位也會比手動設定的款式高上許多。

此外,也有一些打開內鍋溫度跟時間就會歸零的產品,如果在料理過程中想確認食材狀況,建議最好避開這類的機型。

用氣炸鍋製作美味小點心

超夯氣炸鍋有什麼特點如何選購?
香酥鍋巴片令人回味無窮。(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1、鍋巴片

溫度:180℃/時間:20-10min/工具:烘焙紙

冷飯的最佳處理方式就是做成鍋巴。用氣炸鍋做成的鍋巴,就算烤超過時間也不用擔心燒焦。烤好的鍋巴可以用來煮成湯,輕輕鬆鬆就成了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材料:

•白飯(200克)

作法:

1.把白飯鋪在烘焙紙上,用湯匙背面把白飯壓平成約0.5公分厚。

2.先以180℃烤20分鐘,翻面再烤10分鐘。

2、奶油起司草莓派

超夯氣炸鍋有什麼特點如何選購?
奶油起司草莓派,右側照片依序為作法步驟2及步驟3。(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熱騰騰的奶油起司和果醬融合在一起,甜蜜又香濃,吃的時候要小心別燙到了。另外也可以用巧克力醬代替果醬,或是加一些其他的抹醬做點變化,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甜派囉!

溫度:200℃/時間:6min/工具:炸網

材料(6份):

吐司6片

•奶油起司12大匙

•草莓醬(或其他果醬)6大匙

•蛋汁適量

•融化的奶油3大匙

作法:

1.將吐司的邊邊切掉,然後用麵棍把吐司壓平,並在邊緣抹上蛋汁。

2.依照奶油、起司2大匙,草莓醬1大匙的順序,分別將兩種食材抹在吐司上。

3.把吐司對折,再用叉子按壓邊緣,使其黏合在一起,用同樣的方法把剩下5個都做好。

4.先在吐司的正反面都抹上融化的奶油後,再用200℃烤6分鐘。

 

本文摘自《少油•超美味,氣炸鍋料理:烤全雞、炸薯條、做甜點,氣炸鍋人氣料理100道》,作者: 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圖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少油.超美味,氣炸鍋料理:烤全雞、炸薯條、做甜點,氣炸鍋人氣料理100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