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懼變怕開會?(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7-15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北戴河會前連提六個「變」被指懼變。(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習近平北戴河會前連提六個「變」被指懼變。(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習近平懼變怕開會?郭文貴爆的兩個料很驚人。王岐山劉鶴皆失意;「女袁木」在「養虎場」浸淫。北戴河會前整肅三軍,肉麻捧習也倒臺。你貪我貪大家貪;「床上培養女幹部」模板翻新。北京外交爆醜;港人盼將「革命」輸入大陸……

習近平懼變怕開會?

在美中貿易談判重啟之前,香港「反送中」抗議浪潮持續,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在即的敏感時間,習近平日前公開提醒中共全黨「形勢在變」、「任務在變」等六「變」。外界指實為「懼變」。習早前在政治局警告「危險無處不在」,也被認為是一種變相的「亡黨警告」。

河北省以王東峰為首的一幫高官日前專門到該地檢查安保情況,並要求確保所謂安全穩定萬無一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顯然很快開始了。歷來充滿詭異內鬥傳聞的北戴河會議,今年又有新的情況。

有消息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重點討論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的中國經濟問題,以及香港市民「反送中」運動。跡象顯示,北戴河藏內鬥暗湧,習近平連發動作防變。有分析說,像習近平這樣大權在握但危機四伏的人是不願開會的,因為開會是權力生變的機會,這樣的事在中共政治鬥爭中經常發生。

相關新聞

習近平北戴河會前連提六個「變」何用意?

北戴河防政變?河北最高層親自出馬要求萬無一失

北戴河會議傳討論兩大問題 習近平連發動作防變

郭文貴爆的兩個料很驚人

去年底同時發生中國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抓捕,和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張首晟突然去世兩件大事,震驚輿論場。身在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指出,華為是中共秘密軍企,孟晚舟在軍隊和國安系統都有編號;而張首晟是情報員。

郭文貴早前在「法治基金」辦公處、他口中的「喜馬拉雅大使館」再有驚人爆料,稱由於自己屢次爆料已動搖中國共產黨根基,半年前江澤民家族「上海幫」勢力設立「消滅海外爆料小組」,基地在香港、常設辦公室在上海,意圖消除他造成的負面影響。但他表示不會屈服,更爆料江家在海外實質控制上兆美元資產,揚言將聯手西方對江家「開戰」。

相關新聞

孟晚舟被曝有特工編號 張首晟是情報員

郭文貴稱爆料動搖中共根基 向江澤民家族開戰

王岐山劉鶴皆失意

美中貿易談判於今年5月陷入僵局,在上月G20川習會後,雙方同意重啟談判。日前,美中貿易談判代表通話中,新加入了中共商務部長鐘山。有人懷疑,劉鶴是否因此被削權。親習近平的劉鶴在上任後擔綱與美國貿易談判,一直被指真正難對付的是後方的「豬隊友」。

另外,習的政治盟友,原來負責打虎的王岐山,本來對於對美貿易談判也有一套。現為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8日上午為北京表述當前對外政策。而王岐山幾天前首度公開承認他只是協助習近平做一點「禮儀性」外交,一度被認為仍「握有實權」的王岐山,其「自滅威風」的言論引人猜測。

相關新聞

美中貿易談判代表通話 劉鶴團隊微妙變陣疑涉權鬥

王岐山對內自滅威風 對外幫北京喊喊空話

「女袁木」在「養虎場」浸淫

有「女袁木」之稱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底起就沒有公開露面,引起不少猜測。她昨日(12日)以中共中央黨校進修學員身份在中共黨刊撰文,證實在黨校培訓,更傳出本月將就要升任外交部新聞司長。在傳聞中,一張其6月下旬在中央黨校露面的照片「適時」曝光。

中共黨校歷來貪官雲集,中央黨校校名正是由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題寫的。近年落馬官員的履歷多顯示在中共黨校浸淫「培養」過,特別是中共中央黨校成為名符其實的「養虎場」。

日媒踢爆,其實中共黨校才是貪腐的根源所在,是「大批黨員在有如五星級飯店的設施裡進修,骨子裡卻是邊喝酒邊傳授貪污竅門的場所」。

相關新聞

傳要陞官 「女袁木」華春瑩露面

華春瑩「失蹤」 傳進黨校深造或陞官?

北戴河會前整肅三軍 肉麻捧習也倒臺

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軍隊密集人事大調整,部分將官獲得晉升的同時,多名將領遭到降級。其中,中共前中央軍委委員、前國防部長常萬全7月11日傳出已被降級處理。據傳他出事與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垮臺有關,問題非常嚴重。常萬全在退任前的曾公開肉麻吹捧習近平「頂天立地」。

相關新聞

北戴河會前習近平再整肅軍隊 至少三名將領傳遭降級

肉麻捧習「頂天立地」 前國防部長常萬全傳遭降級

習近平黨內擺不平 低調整肅軍隊 傳一批將領被查

你貪我貪大家貪

在7月9日召開的中共黨建會議上,習近平要求各級官員絕不能做昏官、懶官、庸官、貪官,同時要求各部門強化抓黨建,堅持「書記抓、抓書記」,也就是書記要帶頭抓黨建工作。不過,公開報導顯示,中共官場貪腐怠政等被認為是體制問題,更有不少所謂全國「百優書記」在被習近平親自褒獎後落馬。

寧夏發改委前主任張八五7月12日被以受賄、隱瞞境外存款等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13年。其中隱瞞境外存款罪名近年越來越多見諸於官方通報。但據維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帳戶,2/3是中央級官員。部級以上和中央委員,幾乎人人有份。而江澤民就在該行有3.5億美元的秘密賬戶。

日前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關通報稱,河北省保定市委第一巡察組組長、市紀委委員李木栓涉嫌「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中國官方反貪不停,一個怪異現象早已引人注意,就是中紀委系統內部發現一連串的腐敗分子。

相關新聞

昏官貪官太多 習近平下令「抓書記」 你懂的

官員隱瞞境外存款獲刑 曝中央級官員都有

又一內鬼被抓 保定市委第一巡察組組長落馬

「床上培養女幹部」模板翻新

中共官場淫亂風氣盛行,許多官員在落馬時的通報不時出現「搞權色交易」、「搞錢色交易」、「與他人通姦」、「私生活糜亂不檢點」等字眼,當中也有不少女官員涉與上級官員淫亂,民間戲稱為中共「床上培養女幹部」模式,而江澤民養情婦就是這一模式的老版本。中共甘肅威武市前副市長姜保紅日前被陸媒曝光從一個小科員通過性賄賂40多個上級官員最終坐到副廳級的副市長職位的「黑歷史」,刷新了這一模式。

大陸網路7月9日流傳一份11頁的舉報信,曝稱國有企業北汽集團旗下研究總院副院長孔凡忠上班時間與有「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女下屬田松濤淫亂。

相關新聞

中國官場「床上培養女幹部」新模板

網曝國企高官上班時間與優秀黨員女下屬通姦

北京外交爆醜

中英兩國外交關係因香港「反送中」抗議運動而持續緊張。英國駐北京大使館7月12日表示,四名英國公民在中國江蘇省被捕。另據美媒披露,6月初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美國企業一位華裔高管一度被中方拘禁審訊。外界質疑,這是類似華為CFO孟晚舟去年在加拿大被抓後,北京方面扣押多名加拿大公民一樣,是搞「人質外交」。

中國外交官在國際上的形象備受批評。中國和歐美的關係數月來日趨緊張,外界分析這與中國外交官員在國際上亂作為有關。法媒指中共控制的中國外交部更像是「中外關係破壞部」。

相關新聞

中國外交部變成「中外關係破壞部」?

「人質外交」?北京抓4英國學生

港人盼將「革命」輸入大陸

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活動,7月7日擴大至九龍地區。23萬港人再次上街,並特意來到有較多中國大陸旅客的尖沙咀和高鐵西九龍站,向大陸遊客講「反送中」真相。

香港爆發「反送中」抗議以來,大陸官方一直極力封鎖消息。在7月7日的遊行中,港人使用「空投」(AirDrop)方法,打破了中共的防火牆,向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傳播信息。

抗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香港人,近日開始到大陸遊客較多的地點舉行示威活動,併發放簡體字傳單,講解抗議緣由。海外媒體報導說,「反送中」人士希望籍此突破大陸對「反送中」報導的封殺,並向大陸輸出革命。

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獎典禮7日在臺灣舉行,獲獎中國維權律師唐荊陵談到香港正為「自治、自由、民主權利」搏鬥,「反送中」行動將成為「歷史轉折」,懇請各國人民別對中共治下的中國,視而不見。

相關新聞

偶遇23萬港人的大陸客:「從未見過這樣的場面」

維權律師唐荊陵獲獎感言「反送中將成為歷史轉折」

「空投」反送中信息 港人打破中共防火牆

盼將「革命」輸入大陸 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