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外大使狂發推特 台灣給中共重重一擊(組圖)

發表:2019-07-17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天凱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開設推特帳號挨轟(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開設推特帳號後,警告台灣是中共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則附上過境紐約時與自由女神像的自拍照片,闡述自由真義。對於中共封鎖推特禁止大陸民眾使用,而駐外大使卻狂發推文的舉動,引發熱烈討論。

中駐美大使發推文 台外交部長回應

事緣崔天凱於7月12日開通推特(Twitter)帳號,嘗試與美國網民溝通互動,但第三條推文起卻開嗆道:「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成功。玩火的人會引火自焚。」

崔天凱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8日開通推特帳號(網路圖片)

這條貼文引來月2600名網友湧入回應,大多數人都是反駁和批評,當中除了稱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度」,還有「推友」批評中共專製而缺乏人權,連帶提及新疆和西藏問題。

也有不少網友針對此事在網路平台表達心聲。他們說,「我不認為台灣人會同意你的看法,我遇到過的台灣人,都非常自豪自己不是生活在中國大陸。」「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奪權篡政不合法。」「中國(共產黨)講話就是『偉、光、正』。」「應該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國大陸也在其中。中國共產黨無權指責台灣,台灣根本不屬於中共(中國共產黨)。中國不等於中共!」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轉推該文,並附上過境紐約時與自由女神像的自拍照片,闡述自由真義,直言崔天凱不懂自由,同時呼籲大陸政府開放中國,「『自由』就是這自由之地與勇者家園的最佳統治原則,但崔天凱大使並沒搞懂,應該優先讓中國人民擁有推文的自由。」

 

 

台灣角色 給中共政權重重一擊

上月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應丹麥前總理、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邀請,出席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的「2019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吳釗燮在演說中指出,儘管台灣是非常年輕的民主政體,但已透過總統選舉和平的經歷三次政權轉移,但台灣的民主,現在仍面臨不少挑戰。

《上報》也報導,拉斯穆森長期關注民主議題,這次他主動邀請吳釗燮,就是向國際社會發聲,台灣的民主進程面臨著中共政權的威脅。

此外,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自11日起外訪,期間「過境」美國4天,出席多項公開活動,她也在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時明確,「台灣作為亞洲民主典範,所受威脅等於整個民主體制面臨的挑戰」。

這令中共當局無法容忍,12日敦促美方:「不允許蔡英文『過境』,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也不要為台灣主張的自由民主提供任何平台。

由此可見,崔天凱上述的貼文,只是一貫中共立場。

搶國際話語權 中共開啟「謾罵外交」

外界還留意到,中共為了與歐美國家爭奪在國際上的話語權,駐外大使陸續都「砲火猛烈」。

像是英國要求中共不要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卻警告英國,不要幹預香港事務,同時痛批英國似乎忘了香港已不在是英國殖民地。

2018年12月1日,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時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主動站上火線,抨擊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預謀的政治行動」,同時在中國逮捕了2名加拿大公民進行報復。

稍早的7月10日, 聯合國最高人權機構的成員國發出聯合聲明,敦促中共停止對人權的迫害。隨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7個理事國中,有22國聯合譴責中共打壓新疆維吾爾人,但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副館長趙立堅卻連續推文,痛批美國「人權不佳」。

她說,「白人從不去(華府)東南區,因為那區都是黑人和拉美裔。有句話說『黑人進,白人出』(black in & white out),即指當黑人家庭移入某區,當地白人就會搬走,當地房價就會大跌。」

該言論引來美國駐聯合國首位非裔女性大使的萊斯(Susan Rice)的批評,她指趙立堅是「可恥的種族主義者」。趙立堅則回嗆萊斯可恥和沒教養。

 

 

不僅如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推文力挺趙立堅,說「美國有人比這(趙立堅推文)更是『可恥的種族主義者』」。

中共封鎖推特 駐外大使卻狂用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推特在中國大陸境內遭到封鎖,但趙立堅卻是活躍的推特用戶,內容多是中國與巴基斯坦的經貿文化交流,也常為中國投資計畫辯護。

法新社報導,《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中國官媒都在海外積極運用推特和YouTube等,為中共政府進行宣傳,但中國大陸民眾卻仍無法正常使用這些這些社群媒體。

此外,谷歌搜尋引擎一系列的應用程序也在禁用名單中,但中共大使館人員卻在西方社群媒體註冊或與國際記者通訊時,時常使用谷歌郵箱(Gmail)。

上月,美國調查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報導,在中國的民眾披露,他們無法造訪《華盛頓郵報》、《衛報》、《多倫多星報》等多家西方媒體。同時,韓國最大搜索引擎網站「Naver」也遭到當局封鎖。

為此,有媒體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中方為何採取這些措施,外交部則聲稱,「中國(共產黨)一向依​​​​法依規管理互聯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