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補鈣最好?3個時間補鈣事半功倍(圖)

發表:2019-07-19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曬太陽可以幫助補鈣,最適合時間是早上10點之前和下午4點之後。
晒太陽可以幫助補鈣,最適合時間是早上10點之前和下午4點之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青少年時期如果攝入的鈣元素不足,很可能會出現發育不良的現象。而隨著年齡增長,很多老年人都會出現鈣元素大量流失的現象。這就可能會導致老年人的骨密度下降,甚至可能會產生骨質疏鬆等老年性疾病。因此補充鈣元素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怎樣補鈣,才能達到最好的養生效果。

什麼時候補鈣最好?

1、一天中最應該吃鈣片的時候

每天最佳的補鈣時間是睡覺之前。在這個時間不但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血液中鈣元素的濃度,還可以幫助我們促進骨骼對鈣元素的吸收,可以有效的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防止老年人的骨質疏鬆

在睡前補鈣,可以有效的降低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發生,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好處。因此我們可以選擇在睡覺之前吃一點蘇打餅乾,或是服用鈣片,喝牛奶,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補鈣。

2、一生中最需要補鈣的時候

老年時期如果不及時補鈣,可能會發生一系列的骨質疾病。
老年時期如果不及時補鈣,可能會發生一系列的骨質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三個階段必須要補充充足的鈣元素。

第一個階段是青少年時期,在這個時候補鈣,可以有效的促進我們的生長發育,為我們的未來打好堅實的基礎。

第二個是老年時期,在這個階段該元素的流失會加快。如果不及時補鈣,可能會發生一系列的骨質疾病。

第三個時期就是妊娠期和哺乳期。這個階段,我們的身體對鈣元素的需求會大幅度的增加。為了養育腹中的胎兒,絕大多數孕婦都會出現鈣飢渴的狀態。在這個時候補鈣,不但胎兒的吸收效率高,對胎兒有益,甚至還可以預防產後身體虛弱。

3、一天中最應該晒太陽的時候

我們都知道晒太陽可以幫助我們補鈣。當陽光照射到我們的皮膚上時,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身體對維生素D的合成。如果我們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比較高,那麼我們的身體就很容易吸收鈣元素。

不過如果想要通過晒太陽的方式補鈣,一定要避免暴晒,否則不但可能會對皮膚造成損傷,甚至可能會有誘發皮膚癌的風險。因此一天之中最適合晒太陽的時間是早上10點之前和下午4點之後。

在這個時間段晒太陽,不但氣候合適陽光溫和,補鈣的效果也可以達到最佳。可以每天晒2次太陽,每次晒上半個小時也可以達到補鈣的效果。

溫馨提示

補鈣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近來很多中青年也逐漸表現出了缺鈣的症狀,我們必須要對這種症狀多加重視。一旦缺鈣,應該立刻開始補鈣,否則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影響。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