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9萬港人元朗「逛街」 抗議警方黑幫勾結(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27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元朗「逛街」的港人,擠滿元朗大馬路,一片傘海場面壯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來元朗「逛街」的港人,擠滿元朗大馬路,一片傘海場面壯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儘管香港警方反對今日「光復元朗遊行,但無阻港人上街,有近29萬人自發「逛街」,抗議上星期日發生的白衣人襲擊市民及警方不執法事件,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正面回應五大訴求。

今天中午開始,元朗西鐵站附近已開聚集人流。「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之一的元朗居民鍾健平表示,今日不能以「遊行」稱呼這次行動,「我只不過是一個人逛元朗,如果看到其他朋友,那就打個招呼,我並不認為今天有遊行存在,只是大家各自的活動。」

他出來「逛街」的原因,相信這自己是作為世界公民的責任,「巴黎恐襲三日之後,人們便站出來,去反對這個恐怖主義,跨境恐怖主義,倫敦一個星期後也出來,大家一起行。我作為一個世界公民、國際公民,一個正常的人,那我都一定向這個恐怖主義說不,我亦都堅決希望跟恐怖分子說他們的奸計並不會得逞。」

市民Andy Chan特地來元朗「逛街」,他表示市民有自由到元朗喝糖水、騎單車、逛逛街。他7月21日晚在電視看到現場情況,感到非常憤怒「當晚赤裸裸的警察不作為,立法會議員公然挑釁、公然煽起黑社會去做無差別恐怖主義襲擊,我覺得全香港市民都非常憤怒。我見到香港政府和香港的警察不作為,而且政府、警察和黑社會勾結越來越嚴重,我們忍不住這怒火,所以我們便走出來。」

網上有號召銀髮族的大人出來一起保護青年,滿頭白髮的盧小姐對7.21當天發生的事,非常難過、非常痛心,「在香港一個金融社會、一個如此文明的社會,竟然發生這種事,警察去哪了?我不譴責他們,我只想他們答我,你們去了哪?當那麼多市民在求救的時候,你們去了哪?你給一個答案我就行了。」

她表示雖然警方反對今次遊行,但香港仍是自由社會:「我可以進來看元朗的風景,我可以進來買老婆餅,我並沒有犯法。」

作為銀髮族,她都希望保護兩方面聲音的人,不希望有人受傷,「我們是很痛心,雙方面無論是警察也好、年輕人也好、元朗的市民也好,我們也不想他們有人受傷,這個就是我們的目標。」

下午2時許,在原定遊行起點水邊村遊樂場已聚集很多市民,約3時,不少市民向對街的元朗警署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林鄭下台」「可恥!可恥!」等口號。

其後警方關上大閘,市民陸續散去,沿著元朗大馬路,前往原定的遊行終點元朗西鐵站。由於烈日當空,天氣非常炎熱,他們都打開雨傘。整條大馬路都擠滿撐傘的遊行人士,一片傘海場面壯觀。

原本和平的逛街再次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原本和平的逛街再次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到下午四時許,分別在元朗警署外、南邊圍村外開始有市民聚集,其後演變成與警方對峙。部份人拆圍欄、設路障等等。警方在附近的泰祥施放第一枚催淚彈。雙方衝突一直持續到晚上9時後。

「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晚上表示,今日觀察每1平方米可容納的人數,及利用網上地圖計算市民「行街」的地總面積,得出有28萬8千人參與今日活動,對此感到好開心,並重申因其活動已被警方反對,因此今天不是遊行。

他重申,是次訴求為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上星期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希望林鄭月娥能懸崖勒馬,又認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為警方道歉是天公地道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