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蒙羞:哈佛大學著名雕像竟被刻上低俗中文!(組圖)

發表:2019-08-01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世界知名學府,美國頂尖學府哈佛大學校園內的著名雕塑約翰.哈佛(John Harvard)的底座,被人故意刻上了兩行中文,這種破壞雕塑的行為,使全球海外華人蒙羞!而且其中一句粗俗的國罵,令所有能讀懂它的人難堪不已。

據網友拍攝的圖片顯示,在這座百年雕塑的底座靠左邊的位置上,明顯刻著「慧慧 & 瑄瑄一輩子」的中文字,而後背底座下卻被醒目地刻上了「張思慧大傻x」的字樣。如此低俗的罵街文字,被公然刻在了世界頂級學府的紀念雕像底座上。這惡劣的行為令所有能看懂它的朋友搖頭嘆息,心中充滿了對刻字人的鄙視和無奈。

雕像刻字

雕像刻字
雕像底座的中文刻字清晰可見(圖片來源:波城第一名記微信號截圖)

關於哈佛大學和雕像

1636年,哈佛大學由麻州當時的殖民地立法機關成立,迄今有383年的歷史。它不僅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頂級學府,常春籐名校之一,也是全球最知名的頂級大學學府。幾百年來培養出了無數的知名學者,科學家和政治家。

哈佛大學最初被稱為「新學院「,1939年3月13日,為了感謝牧師約翰.哈佛的慷慨捐贈,正式改名為」哈佛學院」,而哈佛大學所在的城市也被改名為劍橋市。據說因為當年約翰.哈佛是英國劍橋大學校友,為了秉承當時英國劍橋大學的嚴謹學風,因而改名跟隨。

牧師約翰.哈佛的雕像於1884年落成,至今已有135年的歷史,這座雕像當年被安放於市區紀念館的西端,之後才被移至到如今的位置:哈佛大學內西側,面向哈佛大廳。

哈佛雕像
哈佛校園內的著名雕塑約翰.哈佛(John Harvard)(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約翰.哈佛的捐贈包括400多本書籍,以及779英鎊。現在看來不到800英鎊的錢並不多,但在當時可是一大筆資金,學校用這筆捐贈建立起了哈佛大學圖書館。

約翰.哈佛並不是哈佛大學的創立者,實際上這所大學的創立者眾多,而約翰.哈佛是其中較慷慨的捐贈者之一,他去世時只有31歲。由於他未留下任何圖像,後人不知道哈佛的長相,於是以哈佛大學一位男學生為原型,鑄造了這尊銅像雕塑。

中國人海外刻字影響惡劣

其實中國人海外旅遊,在景點刻字的不文明行為在早年間就發生過。2013年,南京有個小朋友隨家人到埃及去旅遊,在盧克索神廟的浮雕上刻上了一行字:「丁錦昊到此一遊!」盧克索神廟是3500年的文物,刻字照片被曝光後,海外中文媒體紛紛譴責這種毀壞千年文物的行為,世界各國的華人都感到震驚和羞愧。

有網友發文稱:「盧克索神廟的景觀相當令人震撼!當地平時氣溫有40多攝氏度,在沙漠裡這麼高溫乾燥的惡劣天氣下,矗立的神廟能保存幾千年已經十分不易了!這麼神聖的地方居然被中國人隨意塗鴉!幾千年的文物被你這幾個字給毀了,一定要嚴懲」。

不管是6年前埃及盧克索神廟的「錦昊到此一遊」,還是如今的哈佛大學雕像的不雅刻字,都是非常惡劣的損德行為,這種破壞文物和景點的行為也可能違反了當地的法律或條款,希望華人朋友們嚴於律己,再不要這樣做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