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票黑幕曝光 北京因這樣主掌國際組織?(圖)

發表:2019-08-02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3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為聯合國糧農組織秘書長,是首度出任此職的中國人
6月23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為聯合國糧農組織秘書長,是首度出任此職的中國人。(圖片來源:聯合國糧農組織網頁fao.org)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國際組織的中國籍高官越來越多,目前至少已有6名國際組織負責人是來自於中國。6月23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為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秘書長之後,有多家國際媒體透露,北京在選舉過程之中,要求會員國代表要以手機拍照贊成票,以此來換取經濟方面援助的內幕。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日,屈冬玉走馬上任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秘書長之職。儘管秘書長選舉已過了一個多月,可是國際媒體在他上任前,仍陸續報導他的當選涉及了北京的買票嫌疑。

這次的選舉,屈冬玉打敗了歐洲支持的法國候選人卡特琳娜(Catherine Geslain-Laneelle)及美方所支持的喬治亞候選人基爾瓦利澤(Davit Kirvalidze)。在191張選票當中,屈冬玉獲得了108票,成為該組織歷史上第一位中國籍秘書長。

中方在非洲砸約1億5千萬歐元

本週據法國諷刺性週報《鴨鳴報》(Le Canard Enchaine)報導披露,北京採取了「侵略式競選」,利用取消債務等手段,以換取會員國的選票。在這次糧農組織的秘書長選舉中,中方在非洲就砸下多達約1億5千萬歐元。

報導中指出,喀麥隆原先要推出代表非洲的候選人穆恩圭(Médi Moungui),不過中國則以7千萬歐元的高價,讓喀麥隆打消了這個念頭。

《鴨鳴報》指稱,據法國外交人員的估計稱,現今已知象牙海岸得到了3,000萬歐元;查德獲得3,800萬歐元;中非獲2,400萬歐元;而剛果亦獲得免除1,800萬歐元的債務。

法國《輿論報》亦披露,塞爾維亞取得將牛奶和肉品輸入中國市場的權利,秘魯也獲准賣穀物進到中國。

手機拍選票,以作匯款證明

《輿論報》還進一步報導稱,中方要求這些國家的代表,在投票之時,要用手機拍下他們所圈選的選票,以此作為匯款證明。當法國對大會提出,此選舉是一個秘密投票,不可以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但此提議卻遭到北京的反對。

在屈冬玉當選之後,《輿論報》援引卡特琳娜的話表示,這並非屈冬玉的競選,而是北京政府在選舉。

另5個國際組織負責人來自中國

除了屈冬玉外,目前還有其他5個國際組織的負責人是來自於中國。其中包括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秘書長李勇、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長柳芳、國際電信聯盟(ITU)秘書長趙厚麟、聯合國主管經濟與社會事務副秘書長劉振民、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首席行政官的楊少林等。

其實在2015年,就有陸媒曾經自豪聲稱,中國籍的官員入主國際組織平均每年一位。

臺灣積極爭取參加的一些國際組織和活動中,也可見到北京的背後影響,例如:香港籍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的陳馮富珍、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現任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

其中陳馮富珍已在2017年6月30日屆滿卸任;孟宏偉也於2018年9月遭到中共整肅,而辭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之職。

曾經強硬壓制香港「佔中」行動的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在近日亦證實已獲北京政府提名角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秘書長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辦公室(UNODC)的執行主任一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