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占卦術 處處可占知萬事(圖)

發表:2019-08-0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傳統占卦術  處處可占知萬事
建基於宇宙萬物相互關聯之認識上的占卦術,可以時時處處獲得所需信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中國的占卦術來源於遠古的傳統文化,而它是建基在宇宙萬物相互關聯之認識上的,因此通過占卜高手的操作,就可以時時處處隨意獲得各種各樣的所需信息,從而知曉萬事萬物,而且準確不誤。

由卦象得知病者患病之深層原因

兩晉時期曾在揚州擔任過別駕從事史官職的顧球之弟媳,在生下來後到了十歲便有病了,後來到了50多歲看上去還是一副病怏怏的樣子。顧球便讓郭璞占了一卦。

占的結果是「大過」卦和「升」卦。按卦象的意思是說:「得大過卦的是在『義』上不好,他家墳地上的楊樹枯死而不長葉子。受振的遊魂看見龍車,身患重病是遭受天邪。受到這麼重的懲罰是由砍樹殺靈蛇緣起的,罪過不在患病的人而在她的先人。」

為了弄清此卦的真正含義,顧球便去訪察弟媳娘家的情況。去後得知:她的先人確實曾伐過大樹,也斬殺過大蛇。而且從那之後,他弟媳便患病在身了。患病後,曾有一群大約幾千隻鳥的鳥群繞著他家屋子飛來飛去。人們都感到奇怪,不知這是為什麼。

據說當地有一個農夫經過他弟媳家時,正巧抬頭,結果看見一條龍拉著車,五彩斑斕,金光耀眼,而且這條龍不是一般的大。過了一會兒就看不見了。於是顧球不禁對卦象所包含內容之準確深信不疑。

假借他人之手 妻子得到藏錢

晉朝人隗照擅長易經占卦。他在臨終之際對妻子說:「以後雖然遇到大荒年,但不要賣掉房屋。再過5年,召見姓龔的家僕,讓他償還欠我的金子,只要將我寫的這塊書板給他看就可以了。」

後來隗照死後5年,妻子按著丈夫的遺囑將姓龔的家僕召到跟前,把丈夫留下的板書給這個僕人看。僕人看完書板後不懂得是什麼意思,想了半天還是想不明白。最後他就取出蓍草占了一卦。

這個僕人看了卦後對隗炤妻子說:「你丈夫可真妙啊。我不欠你的金子,是你這位善良的丈夫生前自己藏著金子,準備太平時用。因為他知道我擅長易經,就將它書寫在板上。說的是有5百斤黃金裝在青瓷中,它被埋在堂屋中離牆一丈遠的地方,深有九尺。」

後來隗炤的妻子按卦上告訴的位置挖地,果然得到了一瓮黃金。

僅憑卦象便知來由

南北朝時代南宋的王義宣鎮守著南郡期間,他屬下有個叫蔡鐵的府史擅長占卜。有一次,王義宣在書房裡看見一隻白鼠饒著屋樑向上爬。於是他馬上讓左右的隨從將它射下來,裝在一個匣子裡,然後叫來蔡鐵讓他卜算匣子裡裝的是什麼?

蔡鐵當場占了一卦,看了卦後他笑著說:「卜到了!」王義宣對他說:「你來說說這件東西是什麼樣子」蔡鐵回答說:「是一隻白鼠背對著明亮的窗戶,有彎弓射它並射斷了它的左腿。這隻老鼠肚中懷著五隻小鼠,三隻雄鼠兩隻雌鼠,若不相信,將白鼠的肚子剖開立時就清楚了。」

王義宣便讓人當眾將白鼠肚子剖開,結果果然像蔡鐵說的那樣。王義宣因為蔡鐵斬斷準確,賞賜給他一萬錢。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