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來客再臨 NASA預告小行星將掠過地球(圖)

發表:2019-08-04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外來客再臨NASA預告小行星將掠過地球
小行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又一顆天外飛星將近距離飛掠地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說,如果撞上地球,會導致極其重大的災難。不過地球人暫時不用太緊張,因為NASA表示,這顆小行星撞上地球的可能性趨近於0。

《自由時報》引述CNN報導,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近地天體觀測計畫,下週六(8月10日)將有一顆體積比美國帝國大廈還大的小行星從地球附近掠過,若撞上地球將導致極其重大的災害。不過NASA也表示,這顆小行星撞上地球的可能性趨近於0,民眾不需擔憂。

報導說,這顆直徑約為1870英尺(約570公尺)的小行星被命名「2006 QQ23」,若直接撞上地球,將摧毀相當美國一個州面積的地區,不過這顆小行星一直在NASA的嚴密監控之下,NASA表示,根據這枚小行星的移動軌跡,並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無需為此擔憂。

報導說,在當前NASA的近地天體觀測計畫中,共有將近900顆小行星被編列並詳加觀測,截至目前為止,尚無任何一顆對地球構成直接威脅。

但部分體積較小的小行星可能會擦過地球,並在接觸大氣層時燃燒殆盡而形成「流星」,就像2013年俄羅斯上空發生的隕石爆炸案一樣。那場爆炸案是因一顆直徑55英尺(約16公尺)的隕石突破大氣層後爆炸並解體,導致超過千人受傷。

報導說,NASA表示,若未來偵測到任何小行星對地球構成實際威脅,該機構也將設法發出警告。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