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歷史性「破七」了!(圖)

作者:靖曄 發表:2019-08-05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破七之舉,比你我想像的都快……
人民幣破七之舉,比你我想像的都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靖曄綜合報導)2019年8月5日開盤,人民幣歷史性的「破7」了,而且是離岸(CNH)和在岸(CNY)一起攜手破7,把磚家們的臉打的噼啪作響!

8月5日早間,在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元關口後,9點33分在岸人民幣(CNY)也「破七」,報7.0056。其中,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9225,下調229點。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首次跌破6.90關口。

對了,這個還是在美聯儲7月31日降息後美元指數走弱的情況下發生的。這意味著什麼?

2019年8月5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離岸價歷史性地跌破7元大關
2019年8月5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離岸價歷史性地跌破7元大關!(網路圖片)

幾天之前,原來各路磚家還在鼓吹人民幣沒有貶值基礎,也不斷吵嚷著要堅決守衛人民幣。但在川普(特朗普)總統振臂一揮,欲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9月1日起加徵10%關稅後,以前看多人民幣的各路人馬彷彿知道了些什麼,紛紛為破7做鋪墊。看來中國央行已經無力支撐,放棄抵抗了。

可沒曾想,5天之後的北京時間8月5日,中國外匯史上就出現了歷史性的一幕:人民幣在岸和離岸匯率雙雙同時跌破7.0元人民幣大關!

可以想見,以美元計價的GDP增長如果維持不了的話,外資該何去何從?

放水發展經濟走到今天,終於在匯率破七聲中陷入兩難境地。中國經濟,真的是進退兩難!

對人民幣突然破7之像,有國內網民驚呼「是否看錯了?」。有的說「在岸破7了,現在反正和美國談崩了,今年年底對美元1:8,明年1:20。毛幣印的錢是歐洲加日本加美國的總和,就算1:20都是低的了!」。但也有不少不解的:「人民幣空頭不是已經被央媽消滅N回了嗎?可是這次,怎麼老巢被空頭直搗了?!」

更有網民直抒胸臆,精彩評述如下:

「一位吃瓜群眾關於崩潰論的解讀——以下崩潰進程之演繹是一家之言,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一、些許傳言引發匯率對外暴跌。(世上本無事,躺著被中槍)

二、於是,境外本位幣如潮水般地回流。(郭家沒印鈔,郭家沒印鈔,郭家沒印鈔啊!)

三、經濟活躍,物價暴漲。(某賣茶葉蛋的樂得合不攏嘴)

四、公務員們被迫大加工資。(印鈔機不得不用了,別無選擇)

五、物價持續暴漲,市場拒絕鈔票,新常態是以物易物。(郭家信用破產)

六、公務員們紛紛自謀職業。(與其掙草紙,不如賣紅薯)

七、郭家亡。(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各位看懂了嗎?到底是中方對美方貿易戰新制裁措施引鴆止渴式的「反擊」,還是那邊確有難言之隱?讓我們看看之後的發展再作進一步的分析和說明。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