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全國1/4人口 赤柬二號副手農謝下場(圖)

發表:2019-08-06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紅色高棉領導人農謝(Nuon Chea)坐在金邊ECCC的法庭上。
2018年11月16日,特別法庭在柬埔寨法院(ECCC)拍攝併發布的照片,圖為前紅色高棉領導人農謝(Nuon Chea)坐在金邊ECCC的法庭上。(圖片來源:MARK PETER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40年前,柬埔寨曾經有過一個信奉極端共產思想的赤柬政權或稱紅色高棉(Khmer Rouge),其惡名昭彰的二號領導人農謝(Nuon Chea),已經在4日死於金邊的醫院,現年93歲。他在1970年代末統治柬埔寨之時,曾經犯下違反人權和種族清洗等罪行。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農謝是一名共產主義信仰者,亦為柬埔寨極左派勢力、赤色高棉的副手,其代號是「二號兄弟」。在1975至1979年期間,該勢力於柬埔寨因為施行高壓統治,且犯下許多極為不人道的罪行,而農謝就是這些行動的主要負責人。當時他執行了種族屠殺政策,造成200萬人喪生,相當於柬埔寨全國人口的4分之1。

2014年,當時88高齡的農謝,被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定罪,並被判處無期徒刑。他是法庭上唯二的被告,而另一人為赤色高棉名義上的領導人喬森潘(Khieu Samphan)。2018年,該法庭亦發現農謝對於少數族群展開種族清洗的證據,因此再次判處終身監禁。

BBC記者萊特(George Wright)表示,農謝始終將自己當成是一名愛國者,且奉行共產主義目標。不過,他可能會將被以最糟糕的方式載入史冊,後人一定會認為他是一名冷酷無情的領導者,犯下了20世紀最嚴重的罪行。

赤柬共產政權的惡行

當時赤柬為了建立自給自足的農業共產社會,在掌權之後,強迫全國城市大清空及平民下鄉農耕。因此命令所有城市的居民,強制他們遷移至農村,以從事生產農產品。另外還廢除貨幣制度、取消私有財產、關閉銀行,禁止人民上學、嚴禁參與宗教活動。同時還取消夫妻關係,更強制拆散家庭,若有違者,最嚴重者則會遭到處決。

由於赤柬採行強制勞動、內部清洗、政治迫害、勞改、集中營及大屠殺等各種恐怖統治;又因政策不當造成的大飢荒、過勞死、瘟疫等,導致在短短3年8個月的統治,約有200萬人死亡,約等於當時柬埔寨全國人口的4分之1。

除了發生飢荒與過勞之外,為了鞏固統治權,赤柬還全力肅清親越南份子、前政府軍政人員、僧侶、異議人士及知識份子等,動輒以木棍將人毆打致死,或執行大規模處決。

金邊最惡名昭彰的是S-21集中營,目前已經改為大屠殺紀念館。該集中營的一切令後人不寒而慄,當時的獄卒時常會用電擊、鑽腦、倒吊及性侵等酷刑,來逼供囚犯,並轉送到金邊南部的「瓊邑克滅絕中心殺害」(Choeung Ek Genocidal Cente,又稱為萬人塚刑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