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持續 中央黨媒再發威脅(圖)

原標題:香港示威持續不斷新華社稱中央不會坐視不管

作者:趙婉成 發表:2019-08-0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示威持續中央黨媒再發威脅
中共駐港士兵(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香港本週末繼續發生大規模示威遊行並且有五星紅旗被丟下海裡。之後,中國官媒新華社星期天(8月4日)加大力度抨擊港人的示威行動,並表示「中央不會坐視不管,任由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署名作者為「新華社記者」的這篇時評題名為「底線不容觸碰-誰破壞‘一國兩制’誰就將受到歷史的審判」。文中說,「暴徒」在尖沙咀海港城降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扯下扔入海中。「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暴徒們令人髮指的暴行,公然踐踏國家的尊嚴」;文中說「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不是一小撮香港反對派及其背後勢力所能撼動的。中央不會坐視不管,任由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香港中聯辦也在星期天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香港極端激進份子侮辱國旗,挑戰國家主權的違法行徑。」中聯辦表示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執法,「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份子,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

此前,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陳道祥在慶祝八一建軍節的活動上嚴厲譴責香港的所謂「極端暴力事件」,並表示駐港部隊將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國軍方官員與官方媒體和機構的調門升級引發外界關注。

星期六,香港的「旺角再遊行」抗議活動從下午開始,進行到晚上時遭到警方施放催淚彈強力清場,並在黃大仙地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衝突持續到星期天凌晨,有20多人被警方逮捕。主辦單位表示「旺角再遊行」有12萬人參加,

8月2日香港公務員史無前例的以「公僕」身份舉行集會,呼籲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遏制社會進一步分裂。有分析認為,香港公務員放棄中立立場,以公職身份發起針對政府政策的集會,對特首林鄭月娥構成極大挑戰。

目前,各界關注呼籲星期一全港大罷工會是什麼局面。部分香港團體提出從5日起,開展為期三天的大罷工,以此要求港府回應反對逃犯條例示威者的5個訴求。很多香港航空業以及會計師行業員工已經表示,將會響應罷工呼籲。

香港幾個月來反送中抗爭不斷加劇,港人的示威訴求從原先反對逃犯修訂條例,延伸到香港的民生與社會議題,要求香港更多民主,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