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雙重黨籍無黨費 難掩一大困境(圖)

發表:2019-08-07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6日,柯文哲正式創立民眾黨。
8月6日,柯文哲正式創立民眾黨。(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報導)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自己生日當天正式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簡稱:民眾黨),該黨允許雙重黨籍,並且不收黨費,目前主要目標是進軍立法會。儘管柯文哲尚未公開宣佈是否參加總統大選,但人才匱乏是民眾黨面臨的最大困境。

柯文哲創立民眾黨

台灣中央社報導,8月6日中午,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舉行了民眾黨(Taiwan People’s Party,TPP)創黨大會,並通過了黨章。柯文哲當選黨主席,創黨黨員有111人,包括蔡壁如、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交通局長陳學台等多名台北市政府官員;其中72人到場出席大會。

另外,民眾黨選出了4名該黨中央委員,由張益贍(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民進黨籍)、周鐘麒(前威寶電信總經理)、林富男和黃胤為(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擔任;5名中央評議委員分別是賴祥蔚(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蔡易倫(市府顧問秘書)、賴俊銘(市府顧問秘書)、賴正龍(市府顧問秘書)和楊行昌(市府顧問秘書)等。

柯文哲父母柯承發與何瑞英、朱樹勳(柯文哲台大醫院恩師)、徐欣瑩(前民國黨主席)和劉宥彤(郭台銘幕僚、永齡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等人均出席了民眾黨創黨大會。

傳聞可能一起合作的郭台銘、王金平(國民黨立委)雖然未現身會場,但都送了慶賀的花籃,使郭、柯、王三人合作前景增添了更多的令外界想像空間。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劉宥彤稱,由於基金會和民眾黨雙方在為年輕人服務、理念比較相近,所以她以個人身份前來慶賀。並表示郭台銘之子、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知道她參加大會,但並沒有告知郭台銘此事。

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且不收黨費。但因民進黨禁止雙重黨籍,因此民眾黨中央委員、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表示,他將會主動退出民進黨。

對於柯文哲創立民眾黨的消息,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宣稱,如果民進黨的黨員擁有雙重黨籍的話,那麼將會以違反黨規給予除名。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真要參加總統大選而選上的話,他個人認為不適合組黨。如果要進軍立法會的話,那麼組黨則是一個機會,不但不分區立委席次多,而且還有補助金。

民眾黨面臨人才匱乏困境

在接受新聞媒體POP Radio採訪時,柯文哲稱,民眾黨創黨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進軍立法會,以專業人士為主的不分區立委將是主力,因此,該黨將在不分區立委參選名單填滿34名候選人。

中央社報導稱,目前柯文哲與民眾黨面臨的最大的困境就是人才匱乏。2018年台灣九合一選舉時,柯文哲曾推出「柯P認同卡」,希望能藉此招募人才,最終結果不甚理想。再加上今年台北市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中,柯文哲推出的陳思宇落選,顯示進軍立法會任務艱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