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襪」買心酸 送驗結果驚人(組圖)

作者:何玉華 發表:2019-08-0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坊間抗菌襪琳瑯滿目,消保官送驗結果卻十分驚人。
坊間抗菌襪琳瑯滿目,消保官送驗結果卻十分驚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何玉華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在父親節前夕公佈市售標榜抗菌襪的檢測結果,共檢測14款,結果高達10件不符合國家抗菌標準,其中5件甚至完全沒有減菌效果,主任消保官王治宇無奈地說,「根本是買心酸的」。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左)、消保官沈皆涼送驗市售標榜抗菌功能的襪子,發現有不少完全沒有抗菌效果。(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左)、消保官沈皆涼送驗市售標榜抗菌功能的襪子,發現有不少完全沒有抗菌效果。(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攝)

王治宇說,許多爸爸長時間穿著鞋子,腳悶在高溫潮濕的環境,皮膚成為細菌與鞋子上雜菌大量滋生的溫床;這些細菌以汗水、皮脂、角質為食,再經過代謝,便形成了腳臭。標榜抗菌功能的襪子順勢而起,價格差距大,消保官委託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市售14款抗菌襪,進行甲醛檢測、抗菌性能檢測及商品標示查核,結果甲醛全部合格,但有10件不符合國家抗菌標準,12件商品標示不符規定。

消保官沈皆涼指出,抗菌性檢驗依CNS 14945「一般用途抗菌紡織品性能評估」進行,評估標榜抗菌性能紡織品的「減菌率」(percent reduction of bacteria),以金黃色葡萄球菌(革蘭氏陽性菌)和肺炎桿菌(革蘭氏陰性菌)作為代表菌種,測試時係將定量菌液接種在標榜抗菌的紡織品上,觀察經過一定時間後細菌能減少多少。根據本標準,抗菌性紡織品減菌率至少應達到99%。

沈皆涼說,檢測結果有10件不符合國家抗菌標準,其中5件樣品的菌數沒有減少,顯然毫無抗菌效果。雖業者辯稱商品有國外檢驗證明,消保官仍要求須符合國內標準。

另12件的商品標示沒有中文標示生產國別、尺寸、尺碼或填充物成分及洗燙處理方法,已移請工廠所在地的高雄市政府、彰化縣政府處理,若查證屬實,將裁罰2萬至20萬元。
 

原標題:「買心酸...」抗菌襪貴鬆鬆 消保官送驗結果驚人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