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華融賴小民案 雲南前省委書記之子被公訴(圖)

發表:2019-08-07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賴小民案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之子秦嶺被公訴。(網路圖片)
涉賴小民案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之子秦嶺被公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陸媒消息,今日(8月7日)天津檢察機關對華融投資原董事長秦嶺涉嫌受賄、貪污提起公訴。秦嶺被曝涉賴小民案,秦嶺在香港被控制後,其父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心理打擊巨大,壓力之下不得不投案。

最高檢察院8月7日消息,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秦嶺涉嫌受賄、貪污一案,由天津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天津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檢察院指控:秦嶺利用擔任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本人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陸媒《中國經濟週刊》披露,秦嶺曾任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該公司屬「華融系」旗下。

2018年4月17日,華融系一把手、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落馬,其後華融系多位高管被帶走調查,秦嶺也是其中之一。而秦嶺的惡劣之處在於賴小民「落馬」後仍不收手,「裡應外合搞錢」。

秦嶺是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之子。秦嶺在香港被控制後不久,迫於壓力,秦光榮攜妻黃玉蘭同日「主動投案」。據稱,此前已有多個事件的線索指向他,重壓之下,他「別無選擇」。他也成為「正部級主動投案第一人」。

5月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了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

資料顯示,現年69歲的秦光榮仕途主要在湖南和雲南兩省。他於1993年升任長沙市委書記。一年後,成為湖南省委常委,44歲躋身副部級。1999年,秦光榮調任雲南,2007年1月升任省長,2011年8月任雲南省委書記,2014年11月被貶任中共全國人大。秦在案發前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隨著秦光榮的落馬,其諸多從政往事被翻出。秦光榮頗具爭議,但腐敗傳聞纏身的他屢次「平安落地」。

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秦光榮為討好令計畫,對其進行利益輸送。據稱,秦光榮把侵吞的國有資產,轉給令計畫家族和周永康家族,來換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護。

另據披露,秦光榮與薄熙來關係匪淺。薄熙來在赴雲南考察期間,時任雲南省省委書記的秦光榮曾陪同薄熙來「餵海鷗」。

秦光榮又身不由己地捲入了舉國震驚的賴小民案。秦光榮在權力的余熱還沒散盡時,把兒子托付給了賴小民。

賴小民落馬後,「3個100」也被《財新網》扒出,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據報導,有關部門已查明,賴小民通過華融置業等子公司,在廣東省珠海市開發了某地產項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房全部通過假搖號,分給了他的前妻及諸多情婦。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另據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賴小民涉嫌受賄16.5億元,擁有34套房產。

去年10月15日,賴小民被雙開,此次中紀委通報用詞空前嚴厲,稱賴小民「擅權妄為、腐化墮落、道德敗壞、生活奢靡,甘於被‘圍獵’,還用了三個「特別」,即「群眾反映特別強烈、腐敗問題特別嚴重、性質特別惡劣。」

賴小民涉嫌受賄、貪污、重婚一案,也是在天津起訴、審理。今年2月,賴小民被公訴,未來他將在天津二中院受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