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證據!中國公司被發現幫運送伊朗石油(圖)

發表:2019-08-0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21日,伊朗革命衛隊直升機在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Stena Impero周圍巡邏。
2019年7月21日,伊朗革命衛隊直升機在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Stena Impero周圍巡邏。(圖文無關,圖片來源:HASAN SHIRVA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有報導說,隸屬中國國家石油公司的油輪正在不顧美國制裁禁令,幫助運送伊朗石油。

英國《金融時報》8月5日根據油輪追蹤網站(TankerTrackers)提供的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衛星照片和一名消息人士的提供的信息說,隸屬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的崑崙銀行近幾個月來僱用了一支油輪船隊從伊朗向中國運送石油,今年5月以來,至少有三艘與崑崙銀行有關的油輪被發現與伊朗船隻互動。

油輪追蹤網站(TankerTrackers)的馬達尼(Samir Madani)說,「數據和照片清楚顯示,這些全部與崑崙銀行有關的油輪參與運送伊朗石油」,「這些油輪正在發揮伊朗與中國之間的橋樑作用」。

「天鷹座」秘密行蹤

油輪追蹤網站說,崑崙銀行去年收購了服役將近20年的「天鷹座」號油輪,後者7月初空船駛向馬來西亞沿海,並在7月6日關閉了衛星應答器。「天鷹座」號7月6日到7月12日之間沒有發出自動識別系統信號(AIS)。「天鷹座」號然後在馬來西亞沿海再次出現,已經吃水很深,顯然裝滿了貨物。

7月10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天鷹座」號油輪與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ITC)的「幸福」(Felicity)號油輪在馬來西亞的檳島沿海55公里處匯合,似乎是轉移貨物。「幸福」號隨後開始返回伊朗,「天鷹座」號油輪則裝載石油開往南中國海。

神秘的Pacific Bravo號油輪

報導說,崑崙銀行今年初還收購了Pacific Bravo號油輪。油輪追蹤網站提供的衛星照片顯示,Pacific Bravo號油輪今年5月從伊朗裝載了石油,然後駛往馬六甲海峽,並在7月2日在馬來西亞波德申港(Port Dickson)的停泊地點與空載的伊朗油輪Humanity號匯合。

報導說,伊朗油輪Humanity號在7月3日關閉了應答器。7月19日應答器重新開啟時,Humanity號已經準備在中國的錦州港停泊了。油輪此時的吃水顯示,這艘游輪已經從Pacific Bravo號油輪轉裝了大約一百萬桶原油。

報導說,衛星照片顯示,與崑崙銀行有關的油輪都採取類似的手段,包括關閉跟蹤裝置,並改變名稱。

油輪追蹤網站的數據顯示,與崑崙銀行有關的油輪今年5月以來至少有三次在伊朗沿海裝載了伊朗原油,或與伊朗油輪進行了船與船之間的石油交運。崑崙銀行與附屬機構似乎努力掩飾油輪的運輸信息。至少四艘崑崙銀行擁有或運營的油輪在過去三個月中改變了名稱,而改名是防止海事跟蹤的常用手法。

崑崙銀行方面表示,「沒有參與進口原油業務」,否認「違反了任何法律規章」。但熟悉崑崙銀行活動的情報官員表示,美國政府認為這家銀行是「不良行為者」。

美國一位前高級情報官員說,「崑崙銀行從來都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的替罪羊,從廣義上來講,也是中國政府的替罪羊」。

報導說,崑崙銀行過去12年來是中國購買伊朗石油的主要官方渠道,並在2012年被美國的金融系統剔除。

珠海振戎

報導說,崑崙銀行的行為引發了美國政府的關切。兩名美國官員說,公司應該意識到,對伊朗的制裁將會嚴格執行。美國財政部上星期還制裁了中國國營石油貿易公司珠海振戎,因為這家公司從伊朗購買了石油。

一名官員說,「任何考慮逃避我們限制措施的實體,尤其是涉及伊朗石化產品的限制措施,都應該認真對待這個警告」,「我們最近制裁了珠海振戎,因為(這家公司)為了購買伊朗原油故意從事巨額交易。這體現了我們執行制裁的決心」。

原文標題:中國公司被發現幫助運送伊朗石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