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宿業到時還 陰損作為換怪疾(圖)

發表:2019-08-0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世宿業到時還  陰損作為換怪疾
人在前世欠下的宿債必定償還,而現世的一切所為也必然會有報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在前世欠下的宿業時辰一到必定償還,而平素之陰損作為也必然會以怪疾之類的方式遭報。

欠宿債必遭報應 局中人各得其所

乾隆三年的夏天,獻縣有數百名役夫在修築城牆。他們將舊城牆垛口的磚拆下來後扔到城牆下面。而城牆下面又有數百名役夫再用荊條筐把破磚運走。當時正值吃飯時間,工地上響起了招呼大家吃飯的敲木梆子聲。大家隨著聲音停下了手中之活而聚攏起來一起吃飯。

在吃飯的時候,有個叫辛五的役夫對大家說,剛才運磚時,忽然聽到有人在自己的耳旁大聲說:「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你知道這件事嗎?」自己隨著說話聲回頭想看看是誰在說話,卻沒有看見誰在對自己說話,因此覺得這件事情真是很奇怪。

吃完飯後大家又一起幹活扔磚。當時磚頭就像冰雹一般落了下來,其中有一塊磚正好砸在辛五的頭上。辛五的腦袋被砸破後,當場就死去了。大家驚慌失措地叫喊著,吵吵嚷嚷,整個工地一片混亂。但查來查去,竟然查不出這塊磚頭到底是誰向辛五頭上扔的。

由此事沒法最後斷案,縣官就只能判罰役夫長出十千文錢,把辛五裝了棺材埋掉。過後役夫們將此事的前因後果聯繫起來一想才明白過來。原來辛五欠他打死過的那個人一條命;而役夫長則欠辛五十千文錢。於是通過這件事讓相關之人都還了欠帳。

也就是說,通過這個具體形式,使互相欠帳之人終於互相償還了各自的宿業。役夫們感慨因果報應真是絲毫不爽啊。不過如果沒有鬼神事先來通告一聲,並通過辛五之口在吃飯時告訴大家,人們會以為這件事純屬哪個幹活之人的偶然失手吧。

記人隱私兼威嚇 上天報應得怪病

過去在清朝年間有一個地方官的隨從,自稱為山東人,名叫朱文。後來他又在另一個地方官手下任職時,與人見面時又自稱是河南人,名叫李定。後來的那個地方官比較信任他。

後來那個地方官接到了新的委任狀要赴他處去任新職時,這個隨從突然得了一種怪病,於是他便託人說情,暫時留在家中,並約定等病好以後繼續前往。這個隨從的病發自兩個腳的腳趾頭,這種病從腳趾頭開始一寸一寸地沿著身體向上潰爛,直到胸膈間爛穿後才死去。

他死後人們在翻檢他的箱囊時,發現一個小冊子,上面寫滿繩頭小字,記錄了他跟隨過的十七位官員。每個官員的名下都分條記錄著各自的隱秘事情,並且詳細地註明了時間和地點,哪些人參與,哪些人旁觀,以及相關的往來書信和審判文書等,無不一一抄錄了下來。

他的同行中有知道他底細的人說:「這個人已經用這本小冊子挾制過好幾個官員了。他的妻子就是某位官員的侍女,他們私奔竊逃出來。臨逃之前在書案上留下一封信,那個官員看完信後竟沒敢追他,也不敢去報官。」

於是同僚中人們紛紛議論說,現在他死於這種怪病,難道還不是上天對他的那種陰損行為的報應嗎?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