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是僱傭兵 憂中共不擇手段鎮壓香港(組圖)

發表:2019-08-08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2019年8月5日香港政府出動警力對付反送中示威者(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抗爭局面趨於複雜,警方動作越來越暴力,黑幫介入傳聞也甚囂塵上,有香港媒體人憂心,中共當局想要不擇手段鎮壓這場運動。

美國《紐約時報》6日刊出香港媒體人練乙錚的評論,直指「香港黑幫成為政府僱傭兵」,他說上週一,香港澳門事務辦公室打破沉默,表示中共中央堅決支持香港政府,並稱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份子」是香港當局首要任務。

這意味著中共政府支持警方暴力執法,同時譴責抗議者,儘管示威者總體上進行的是和平抗議。

評論表示,元朗事件中據傳至少有3個知名幫派介入,其中12人被捕,但抗爭者卻有44人被捕,並且港府定罪的罪名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香港
2019年8月5日香港政府出動警力對付反送中示威者(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不難看出,在這種區別對待中,港府、警方和當地黑幫乃至北京當局之間的邪惡關聯,甚至是相互配合。」文章直指,中共的秘密社團長期與當權者合作,中國聯絡處近年來以商業機會誘惑香港黑幫。

練乙錚痛斥,元朗事件規模和殘忍度遠超過往,一個世紀前中國共產黨黑幫加入革命,如今香港黑幫都是暴虐政府的僱傭兵。

8月7日上午,中國港澳辦及中聯辦在深圳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約500名人大、政協等出席。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開場就表示,香港的修例風波已持續60天,抗爭愈演愈大,涉及社會層面愈來愈廣,暴力愈演愈烈,這次座談會「非常重要,非常持殊」,與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之前2次座談會不同,這次閉門會面要「打開天窗說亮話」,把話說得更透徹一點。

張曉明直言北京當局高度關注香港局勢,正在從戰略等角度研判事件。

前世衛總幹事、全國常委陳馮富珍則表示,現在香港已到非常危險的時代,「已經上演一場顔色革命」,「中央政府不會讓顔色革命成功」。

而稍早的8月6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在召開媒體「吹風會」時,強調香港問題與「全中國人民」有關。他說,「全國人民都是香港警方的強大後盾」,香港的命運最終是掌握在全中國人民手中,同時強調林鄭月娥下台的「圖謀不可能得逞」,對於示威者「絕不手軟」。

國務院楊光
8月6日中國國務院再度就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楊光甚至向香港市民呼籲,「現在已經到了站出來守護香港的時刻」,他鼓勵市民效法「在機場堅決拒收傳單的白髮老者」做阻止抗爭者的「急匆匆的上班族」,做「把孩子從街上領回家的阿媽」。

知名香港媒體人張潔平對此認為,楊光的這番發言就是傳達一個意思,「繼續『群眾鬥群眾』路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