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施壓 劉德華、古天樂將缺席金馬獎(組圖)

發表:2019-08-08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右2)先前為了《掃毒2天地對決》來台宣傳掃街,吸引大批粉絲。如今卻傳出受中共禁令的影響,該片將缺席本屆金馬獎。
劉德華(右2)先前為了《掃毒2天地對決》來台宣傳掃街,吸引大批粉絲。如今卻傳出受中共禁令的影響,該片將缺席本屆金馬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王文麟攝)

中共黑手干涉 出席金馬獎被列「觀察名單」

中國國家電影局7日對外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將以往台面下的「政治干預藝術」直接以白紙黑字浮上台面,且狀況似乎已經延燒到香港電影。

據台灣媒體報導,今年剛贏得柏林影展影帝影后、由王小帥導演的《地久天長》,中國大陸男演員胡歌及台灣女演員桂綸鎂主演的《南方車站的聚會》,雖申報了今年的金馬獎,但在中方明確下達禁令後,已宣布退出。

消息指出,中國黑手干涉中國影人「不得」參加金馬獎,傳香港片商也收到通知,尤其仍未在中國上映卻選擇參加本屆金馬獎的香港電影,將會失去在中國上映的機會;甚至出席的香港藝人也會被列入「觀察名單」中。

受中共禁令影響,大陸藝人恐無法參與本屆金馬獎盛會。
受中共禁令影響,大陸藝人恐無法參與本屆金馬獎盛會。

「政治干預藝術」中共醜態浮上台面

據悉,「華仔」劉德華為了宣傳與古天樂共同演出的《掃毒2天地對決》,先前才大陣仗來台宣傳掃街,吸引大批粉絲,如今卻傳出受中共禁令的影響,且該片是由大陸投資方負責報名金馬獎,所以確認《掃毒2天地對決》沒有報名參加本屆金馬獎。

今下午再傳中國廣電總局早已對幾家香港電影公司「表明立場」,造成連香港電影都選擇取消報名,包括梁家輝、古天樂主演,已上映過的《追龍2:賊王》,還有由古天樂、張家輝主演,將在近期上映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也都已傳出取消報名。不過有媒體記者致電台灣發行商代為詢問香港片商,目前尚未獲得香港方回應。

台灣知名導演李安和大陸知名演員鞏俐合影於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台灣知名導演李安和大陸知名演員鞏俐合影於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圖片來源:上報/張文玠)

中共信心潰散 可恥手段打壓

中共禁止大陸人員參加金馬獎一事浮上台面後,在兩岸網絡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張贊波在臉書怒批電影局「可恥」,稱中共打壓的手法是「狗急跳牆的節奏。」並表示「遺憾今年沒有新片出來,要不我一定報名金馬。歷史定會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

台灣知名導演李惠仁則發表評論稱:大陸取消赴台自由行,又禁止參加金馬獎,一系列舉動只能凸顯中國共產黨對自己沒信心,因此才會在台灣大選前不斷向台灣政府施壓。也有不少網民表示:由於現在時間點敏感,香港「反送中」事件仍持續延燒,大陸官方擔心,萬一不小心出現一個喊出「香港加油」的橋段,可能都會令中共尷尬到無法收拾。

文化部也對中國官方打壓的舉動表示遺憾,指其限制影人參展自由的行為,無疑是扼殺中國電影工作者的長年努力,並呼籲中國勿以政治因素干預文化交流。

據《自由時報》報導,本屆金馬獎初選評選已展開,並將自8月22日個別通知入圍者,當天0:00過後就「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報名或撤回」。但即使影片真的有報名,且通過初選,入選者和入圍電影,需於8月30日前補齊資料,未如期者視同放棄參與,將不再另行通知。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