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救陌生溺水女子上岸 男子回家2天後突然死亡(圖)

發表:2019-08-09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功救陌生溺水女子上岸 男子2天後在家突然死亡
成功救陌生溺水女子上岸,男子2天後在家突然死亡。(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溫哥華白石鎮男子Shaun Nugent,幾天前在湖中成功救回一名溺水陌生人的生命。但不幸的是,這位英雄兩天後卻在家裡突然死亡。救護人員懷疑他死於「二次溺水」。

成功救陌生溺水女子上岸 男子回家後突然死亡

據加拿大媒體GLOBLE NEWS報導,7月27日(星期六),加拿大溫哥華白石鎮一名43歲男子Shaun,帶著家人一起到Hayward Lake度假。剛到湖邊,他們就看到有一名女子隨著水上充氣玩具,被湍流衝到離岸邊大約一個足球場遠的地方,女子在岸邊的朋友嚇得大叫。

Shaun見狀二話沒說,立刻跳進水中,並奮力向女子游去。成功抓住女子以後,他立刻帶著她轉頭游向岸邊。

「他渾身酸痛,畢竟游了那麼遠的。但他救了她,被救的女子情況還好。」Shaun最好的朋友Leanne之後接受採訪時這樣表示。

救人成功以後,夫妻倆按原定計畫帶孩子在湖邊度假。

時隔不到兩天,即7月29日(星期一)早上,Shaun開車送妻子上班。妻子下班後,給丈夫打了好幾個電話、又發了簡訊,但沒有得到任何回覆。妻子回家後,發現Shaun躺在臥室的床上已沒有任何反應。

救護車來了以後,急救人員馬上給他做了心肺復甦,可惜回天乏術,Shaun被宣布死亡。

報導稱,Shaun是一名建築承包商,業餘兼職Langley Minor Football的教練。同時也是三名孩子的好父親,妻子的好丈夫。Shaun Nugent今年5月31日才剛過43歲生日。Shaun的追悼會定於8月24日星期六舉行。

警方現在還在調查Shaun的死因,不過救護人員在搶救時曾表示,他們估計Shaun死於二次溺水(secondary drowning)。

什麼是二次溺水(secondary drowning)?

一般來說,我們將溺水分為濕性溺水和乾性溺水兩種,而判斷到底是哪種情況的溺水,則是以肺部是不是進水為準。

濕性溺水

具體來講,如果人淹沒在水中後,為了避免吞入大量水,會主動屏氣,但是這種屏氣通常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就會因為大腦缺氧而不得不進行呼吸,這就會造成大量的水進入呼吸道,甚至深入肺部,使得呼吸受阻,發生窒息,這就是濕性溺水。

乾性溺水

而乾性溺水則是人進入水中,因為水太涼或受到驚嚇等較大的外界刺激後,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就會被啟動,也就是喉部會發生痙攣,水還沒來得及進入肺部,或者僅僅只有少量的水進到肺裡時,氣道就被完全封鎖了,長時間不能換氣,窒息也就隨之出現了。

二次溺水

除了上面提到的兩種情況,還有一種溺水情況,即二次溺水。具體來講:人們在游泳時不小心嗆了水,並且有一部分水進入了人的肺部,如果沒有及時排出的話,這些水很可能會不斷刺激肺部,導致繼發感染性肺炎(肺水腫),造成呼吸急促,最終窒息。

二次溺水可能發生在嗆水之後幾小時甚至幾天。症狀包括:人體精力銳減,極端疲倦,嗜睡,個性變化,言行暴躁,嘔吐,大小便失禁,呼吸苦難,胸悶胸痛,劇烈咳嗽等。

美國10歲男孩「二次溺水」死亡

幾年前,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一位10歲小男孩,和媽媽一起在泳池玩了一天。兩個人走路回到了家,小男孩洗了個澡,之後說很睏,就睡起了午覺。1個小時後,媽媽看出小男孩完全變了樣。於是一遍遍的叫小男孩的名字,可惜男孩已經沒有了任何反應。

媽媽說她的兒子在泳池玩耍時也好,走路回家時也好,都「沒有任何變化」,但卻說出了一個男孩和「二次溺水」相關的症狀,那就是:有睡意。

「二次溺水」主要的症狀有倦怠、嗜睡、過敏、呼吸困難、痙攣等。

其實「乾性溺水」症狀剛開始出現時,無呼吸狀態會持續8—10分鐘左右,在此期間若採取恰當的措施,那麼近90%的人都可以恢復,相反,如果超過最佳搶救時間,事情就會惡化。

雖說在所有溺水身亡事件中,發生「二次溺水」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一,但在小孩子中,這種概率是呈上升趨勢的。「二次溺水」並不像我們身邊經常發生的非常危險的事故,它的現狀還不那麼廣為人知。所以,更需要引起我們每位家長的重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