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人文常識(六)(組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8-09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蘭嶺山通道(BLUE RIDEG PARKWAY)
美國蘭嶺山通道(BLUE RIDEG PARKWAY)(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每枚25美分,因為每一個州或者每一個美屬領地只限佔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紀念幣背面圖案外有一個圓環,圓環內,上面的文字是這個國家公 園的簡稱,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眾為一),最下面是該枚紀念幣發行時間。按每枚紀念幣的發行順序,分別對每枚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的背面圖案,以及相關的人文常識,做個簡介。

接上期

28.北卡羅萊納州蘭嶺山通道(North Carolina BLUE RIDEG PARKWAY)

北卡羅萊納州蘭嶺山通道流通紀念幣
北卡羅萊納州蘭嶺山通道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北卡羅萊納州全境地形,分為沿海平原、皮蒙克高原和西部的阿巴拉契亞山脈三個部分。蘭嶺的位置在阿巴拉契亞山脈東端。蘭嶺山通道原名叫阿巴拉契亞山風景區高速公路,蘭嶺高速公路,是一段沿途風景優雅的公路,最適合自駕車旅遊者觀看。這條高速公路沿著阿巴拉契亞山脈的蘭嶺,由東北向西南方向延伸,跨越弗吉尼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全長755公里,沿途有26個隧道,公路的最高處海拔1845米,沿途可以在車裡觀看森林、河流、瀑布、山谷、郊野、山逕等風景,以及山嶺草地上盛開的多種花卉鮮花。這段公路南端,連接田納西州的大煙山國家森林公園,北端連接,弗吉尼亞州的仙納度國家公園

這段高速公路自1930年開始修建,到1980年建成通車。1936年列為國家公園,遊客到此遊覽,無須賣門票。春天到此可以觀看遍野的鮮花和翠綠的山林,還可以到沿途的農場、小鎮休息觀光。秋天車行在路上可以觀賞紅葉。這裡森林主要樹種是茱萸、松、杉、楓。

紀念幣圖案是盤山公路和隧道,圖的右下方是該州的州花-山茱萸花。

29.特拉華州孟買胡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Delaware BOMBAY HOOK)

特拉華州孟買胡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流通紀念幣
特拉華州孟買胡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孟買胡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特拉華州的北部的特拉華灣。在風景如畫的士麥那小鎮附近。面積16000英畝。保護區包括淡水池塘、沼澤、山地森林、農田和一個咸水沼澤地。

這個保護地始於1937年。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大量候鳥遷徙路過,在此停留、棲息,有些鳥還在這裡的沼澤地叢林中尋求庇護和繁殖後代。例如一些大型候鳥和小鳥,每年從加拿大至墨西哥灣往返飛行,這些飛鳥經歷長途旅遊飛越美國上空,此地的生態環境,正適合他們作為中途島休息站。他們降落到這裡,捕食沼澤地裡的草類、魚類等食物,來補充體能,在灌木叢中棲息一段時間,然後再起飛,繼續它們的旅程。遊人在這個保護區可以欣賞到多種野生動物和飛禽。例如白鷺、蒼鷺、鷹、加拿大鵝、野鴨、野鵝、海鳥、鳴禽,還有狐狸、蛙類等。在這個野生動物保護區,不同季節有不同種類鳥棲息在這裡。在春季,遊客可以在此看小鳥和鳴禽;夏季看蒼鷺和白鷺、秋季看小鳥和猛禽。

紀念幣圖案是兩只在保護地裡的水鳥,前面的一隻,是大蘭鷺,後面一隻是大白鷺。大蘭鷺和大白鷺都是大型水鳥,特點是體大、腿長、頸長。前者體長130厘米,翼展1.8公尺;後者體形略小,體長90厘米。

30.紐約州薩拉托加國家歷史公園(New York SARATOUR)

紐約州薩拉托加國家歷史公園流通紀念幣
紐約州薩拉托加國家歷史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薩拉托加國家歷史公園位於紐約州的上州,即紐約州的中東部,在奧爾巴尼北邊的薩拉托加縣,1938年建立,這裡有阿迪朗達克山和溫泉。

在美國獨立戰爭時1777年華盛頓率領的大陸軍和民兵同英國雇佣軍作戰,從6月開始改變了這略,採取游擊戰術打擊英軍,迫使他們處於被動防守狀態。到10月17日美軍的霍雷肖.蓋茨將軍指揮萬餘名兵力,包圍了在薩拉托加防守的七千英軍,這次戰役,迫使英軍將領約翰.伯格因投降。這次戰役,也鼓舞了美軍士氣和美國人民必勝的信心,為獨立戰爭最後贏得勝利奠定了基礎。

在薩拉托加國家歷史公園裡,展出有那時戰爭中使用的大炮。在薩拉托加溫泉城,有軍事博物館。除此之外,這裡的旅遊點還有賽馬場、國家舞蹈博物館等,在溫泉城有許多溫泉旅館。這裡的純種馬比賽起始於1863年。

紀念幣圖案展現的是,英軍伯格因將軍向美軍蓋茨將軍投降,交出指揮戰鬥的寶劍。

31.伊利諾伊州肖尼國家森林公園(Illinois SHAWNEE)

肖尼國家森林公園位於伊利諾伊州的南部地區的肖尼山區。建於1939年,佔地28000英畝。這裡有該州最大的茂密的森林,遊人可以在這裡遊覽深邃的峽谷、潺潺流溪、淡雅的湖泊、優雅的溫泉。還有各種怪石、山洞、河流。即可以在森林湖邊草地露營,體驗什麼是靜謐、安逸、清雅。又可以徒步跋山涉水探險,尋找奇石風景,觀看曾經是河盜居住過的洞穴。這裡的奇峰有駱駝峰等,怪石風景有眾神花園、斷崖等,這些景致,都是三百萬年以前地質變化形成的奇觀。

紀念幣圖案所繪,是這個森林公園裡的奇峰,前邊是樹林,空中有一隻飛翔著的鷹。

32.肯塔基州坎伯蘭峽穀國家歷史公園(Kentucky CUMBER LAND GAP)

坎伯蘭峽穀國家歷史公園,又叫坎伯蘭岬口公園,位於肯塔基州與弗吉尼亞州和田納西州的交界處,建於1940年。坎伯蘭山脈是阿巴拉契亞山脈的一部分。坎伯蘭峽穀國家歷史公園長20英里,寬1-4英里,佔地兩萬英畝。

在此說一段與此有關的,美國地理、歷史和地質常識。

阿巴拉契亞山脈是在3億多年前形成的,那時,在歐洲大陸板塊和在海平面以下的北美大陸板塊的相互碰撞下,北美地區有很多海洋生物,如海螺,貝類等的遺體沉積海底後又被掩埋,經久遠年代,形成石灰岩,後來又經過地殼地質變化,這石灰岩層又被頁岩和砂岩覆蓋,一億年後,北美大陸板塊又與非洲大陸板塊撞擊,使北美大陸板塊地層的岩石折疊、隆起,才造成了美國東部沿海地區的地表,形成了皺褶的外觀。在這裡隆起部分,就是今日的阿巴拉契亞山脈。阿巴拉契亞山脈經歷了久遠的地質年代,在流水沖刷和天空中墜落的隕石撞擊下,形成了三個峽谷地帶,坎伯蘭峽谷就是其中之一。

在上一個冰河時期,很多野生動物為了躲避寒冷和尋找食物,就是經過坎伯蘭峽谷,到南部地區去的。人類在這個峽谷地區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在18至19世紀,這裡是開發美國西部地區移民的重要大門。到20世紀,人們在這裡開鑿出4600英尺的隧道,使之更利於交通。這穿山的隧道內,有多個車道,東邊入口在田納西州,西邊入口在肯塔基州。預計,到2020年通過這裡隧道的車輛可達35000輛。

在坎伯蘭峽穀國家歷史公園,既有山、有水、懸崖、峭壁等複雜的地貌,還有有60多種珍稀植物,還有野火雞、黑熊等動物。遊客可以驅車到這裡旅遊。在Pinnacle Overlook瞭望臺可以看到三個州的山景,尤其是在秋季,原野和山林的景致絕美。也可以在這裡參觀當年開拓者的定居區,也可以跟隨導遊遊覽洞穴,這裡還有遠足小徑,長達130公里。在遊客中心有早期開拓者展覽,可以看這裡放映的公園介紹影片。

紀念幣圖案是一個持槍站立在峽谷中的人,在他左方的文字:FIRST DOORWAY TO THE WEAST(西部第一個門口)。

對此硬幣圖案說明兩點:一是坎伯蘭岬口,是早期去美國西部地區的開發者,必經的第一個要道口。二是圖案中的持槍者,是弗吉尼亞探險家托馬斯.沃克。他曾經在1750年帶領一個探險隊,從弗吉尼亞到達肯塔基坎伯蘭岬口,並留下了完整的探險筆記。

33.西弗吉尼亞州哈伯斯費裡國家歷史公園(West Virgina HARPERS FERRY)

哈伯斯費裡國家歷史公園,是西弗吉尼亞州傑斐遜縣的一個小鎮,1944年列為國家歷史公園。位於西弗吉尼亞州的波多馬克河與謝南多厄河的交匯處。此處也是該州與馬里蘭州及弗吉尼亞州三州接壤處。

在美國黑人的民權運動歷史上,最初對廢除南方蓄奴制的主張,分兩派,一派主張用和平方式,一派主張採取暴力手段。在1859年,激進的廢奴主義者約翰.布朗,在哈伯斯費裡招募人馬,秘密製造武器,組織暴動,奪取了官方軍火庫。他發動的暴動被羅伯特.李將軍鎮壓下去,約翰.布朗被逮捕,以叛國罪被處以絞刑。一年後,美國因蓄奴問題引起的矛盾衝突,升級為戰爭,這就是南北戰爭。最終導致林肯總統廢除了南方的蓄奴制,使黑奴得到解放。

雖然歷史上的這些悲劇已經成為過去,但是人民不會忘記過去。現在在哈伯斯費裡的國家歷史公園裡,有一棟房子,裡面的錄音機仍在向遊人播送約翰.布朗的講話錄音。在這個小鎮上有歷史博物館。街道兩旁仍舊保留了自1782年至19世紀的房屋建築。小鎮居民的前人也是歷史見證人,他們現在仍然可以向遊人展示他們收藏的紀念品,包括老照片、紀念章、內戰時期的軍用品、服裝等。在波利伐高地的戰場遺址,還有南北戰爭時的槍炮,那些火炮至今還可以給遊人做實彈演習。這個公園區內還有巴爾的摩至俄亥俄的鐵路橋、內戰廢墟、歷史人物博物館、紀念碑等。遊人在這裡還可以進行多種戶外活動,如划船、漂流、釣魚、攀岩、騎腳踏車遊覽、乘獨木舟等。

紀念幣圖案是一棟房子。上面的文字是:JOHN BROWN’S FORT。這就是前面說的,給遊客播放約翰.布朗講話錄音的地方。

34.北達科他州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North Dakota THEODORE ROOSEVELT)

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位於北達科他州的西部,這是一個以美國第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命名的國家公園。公園建立於1946年。面積285平方公里。

西奧多.羅斯福1815年出生在紐約,1919年去世。他是共和黨人,他曾任紐約警察局長、紐約州長、美國海軍副部長、美國副總統、總統。他是個自然資源保護者,在他的總統任期內建立了美國的資源保護政策,保護森林、礦物、石油等資源;他還建立了公平貿易法;他還曾因調停日俄戰爭,而在190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並且他還為後來建立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奠定了基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的職責,就是管理和保護國家公園裡的自然和人文資源,修建必要的設施,以為民眾參觀提供便利。

在此再多說幾句,西奧多.羅斯福不僅是位自然資源保護者、政治家,而且他還擅長寫作,他為後人留下了許多著作,例如《征服西部》、《美國歷史中的英雄故事》等。

他在成為紐約警察局長之前,1884年他的母親去世以後,到北達科他西部體驗牛仔生活,打獵和建立了一個牧場,1886年冬季的一場寒流,凍死了他的牲畜,迫使他返回紐約。雖然現在他的故居遺址,僅剩下房屋基礎和一棟他曾經住過的小木屋,然而他為保護美國的自然資源,做出的貢獻,人們不會遺忘,所以在南達科他州的拉什莫爾山,雕塑的四位總統頭像,他是其中其一。在北達科他州的這個國家公園,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並且在北達科他州的美國國家公園25美分紀念幣,也有他的紀念像。

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裡有綿延起伏的丘陵,密蘇里河在其間蜿蜒逶迤流過,公園基本有三個組成區域,即南北區、牧場等。公園的主體在北區的梅多拉鎮,這裡可以見到曾經是一個法國貴族和他的美國妻子,所擁有草原城堡。在在南北區有遊客中心。南區的丘陵,地質風貌和自然色彩,更適合旅遊賞景。在被在河流和小溪分割的丘陵山地,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鹿角牧場就是羅斯福當年曾經居住和放牧的地方。

這裡的野生動物有野牛、鹿、麋鹿、羚羊、野馬、美洲獅、草地鷚(liu)、土撥鼠、蛇等。這裡還有各種本土植物。還有在5500萬年前的前古新世,由於遠古森林遭冰凍和地殼地質變化,而形成的木化石。

紀念幣圖案是,當年西奧多.羅斯福在這裡生活時騎馬的像,背景就是這裡的丘陵和河流。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