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花連6年綻放紐約 勾起遊子鄉愁(組圖)

作者:尹俊傑 發表:2019-08-09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紐約辦事處連6年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蘭花特展,不只讓紐約客領略台灣蘭花之美,也勾起遊子思鄉情緒。
紐約辦事處連6年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蘭花特展,不只讓紐約客領略台灣蘭花之美,也勾起遊子思鄉情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紐約辦事處連6年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蘭花特展,400多盆蘭花爭奇鬥豔,陳設充滿巧思,與多元的皇后區相呼應。展覽不只讓紐約客領略台灣蘭花之美,也勾起遊子思鄉情緒。

台灣蘭花連6年綻放紐約勾起遊子鄉愁
蘭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紐約植物園台灣蘭花特展 逾450盆不同品種蘭花亮相

第六屆「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預定9至11日在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舉行,9日的開幕及預展活動上,逾450盆不同品種的蘭花亮相。除了有享譽國際的蝴蝶蘭,也有從夏威夷空運到紐約展出的雜屬蘭,展廳內同時展示多位台裔青年藝術家畫作。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臺灣蘭花特展8日開幕,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中)與皇后區植物園董事長黃百齡(左2)、園長拉瑟特(右2)、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右1)合影。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臺灣蘭花特展8日開幕,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中)與皇后區植物園董事長黃百齡(左2)、園長拉瑟特(右2)、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右1)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尹俊傑)

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本屆特展以青年藝術家畫作和蘭花對話,兩者互動並相互啟發,迸出美麗火花。每逢夏季登場的蘭花展與畫展,都是將台灣之美與豐富文化底蘊介紹給紐約客的絕佳機會。

每逢夏季登場的蘭花展與畫展,都是將台灣之美與豐富文化底蘊介紹給紐約客的絕佳機會。
每逢夏季登場的蘭花展與畫展,都是將台灣之美與豐富文化底蘊介紹給紐約客的絕佳機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明年3月將在台中舉辦,是台灣花卉界一大盛事。徐儷文期盼紐約喜歡蘭花的人士,如果在皇后區植物園看不過癮,也能造訪台灣一飽眼福。

園方每次舉辦蘭花特展,策展人都挖空心思設計擺放,本屆陳設主要呈現台灣廟宇、花園及島嶼等意象。

園方每次舉辦蘭花特展,策展人都挖空心思設計擺放。
園方每次舉辦蘭花特展,策展人都挖空心思設計擺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皇后區植物園董事長黃百齡指出,為展現蘭花之美,策展人要花很多時間想像,這次參考台灣建築特色,納入「門」的概念,讓訪客彷彿從喧囂城市走進幽靜的植物園。園方很驕傲年年舉辦蘭花特展,希望繼續辦下去,讓台灣蘭花與人文真善美表現在皇后區植物園。

蘭花
蘭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皇后區植物園園長拉瑟特(Susan Lacerte)表示,蘭花充滿樂趣,型態十分特殊。台灣執蘭花生產牛耳,種類多樣,皇后區則充滿多元性,兩者是美好搭配。

第6屆台灣蘭花世界特展在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舉行,旅美台灣藝術家蕭喆旻也在現場以水彩作畫。
第6屆台灣蘭花世界特展在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舉行,旅美台灣藝術家蕭喆旻也在現場以水彩作畫。(圖片來源:中央社/尹俊傑)

展廳展示馮謙純、潘怡安、李明軒及葉周森娣等多位女性台裔青年藝術家的數位藝術創作及畫作,旅美台灣藝術家蕭喆旻也在現場以水彩作畫。

文心蘭
文心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蕭喆旻連續第3年在蘭花特展即席作畫。他提到,小時候母親種很多蘭花,特別是文心蘭。對他來說,畫蘭花往往能勾起在台灣長大的回憶,彷彿有回家的感覺,這幾年參加台灣蘭花特展都令他特別懷念家鄉。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