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付費5家臺灣媒體 為北京樹形象(視頻)

2019-08-09 23:10 作者:趙婉成 桌面版 简体 9
    小字


臺灣反紅媒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繼上個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國台辦對臺灣媒體的編輯採訪進行直接干預後,路透社星期五(8月9日)報導,中國政府付款五家臺灣媒體,讓其刊登有關北京的「正面文章」。

路透社訪問了10位現任或已經離任的這幾家媒體記者與新聞主管,這些人要求不要公布其媒體名稱。報導指出,某家臺灣主流媒體網站報導,曾大肆宣揚中國政府吸引台商計畫。這些報導雖然是以一般新聞方式呈現,但實際上是中國付費刊登的新聞。

除了訪問新聞人員,路透社還看到這些媒體的內部文件,其中包括中共國台辦與媒體公司簽訂的合同。報導指出,兩篇有關台商投資中國的文章,可以獲得北京方面3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3萬元的付款。一名接受訪問的臺灣媒體人員說:「感覺自己像在為北京做宣傳工作」。

路透社報導,中共國台辦設立專門公司作為與臺灣媒體聯繫的中間人,這種收買行為據稱已經持續了好幾年。

臺灣政府表示,相關媒體違反廣告規範,可能面臨最高50萬台幣,大約11萬人民幣的罰款。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這是利用臺灣的新聞自由戕害新聞自由,是中國對臺灣的媒體戰手段之一。

今年6月,上萬名臺灣民眾走上街頭「反紅媒」,抗議部分臺灣媒體的親中報導和宣傳,要求這些「紅色媒體」,「滾出臺灣」。

率先報導中共國台辦干預臺灣媒體編採的《金融時報》,則面臨臺灣旺中集團的法律訴訟,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上個月在臺北地檢署控告《金融時報》及撰寫該篇報導的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涉及誹謗。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金融時報》的報導合理,旺中集團濫用法律騷擾記者,只因對報導感到不悅。

根據無國界記者2019年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臺灣排名第42,中國排名第177名,在倒數第四位。

 

原標題:路透社:中國付費臺灣媒體,為北京做「正面報導」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