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稱「經濟海嘯」至 民制一圖戳要害(組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8-09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經濟 金融
8月9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經濟海嘯」已經出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8月9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經濟海嘯」已經出現,將採取大膽措施助經濟恢復。不過,Facebook上有香港金融業人士製作的對比圖片指出,港府的所作所為在搞亂經濟。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月9日稱,過去兩個多月的示威活動,讓香港經濟受到衝擊,很大的經濟海嘯已經出現,今次經濟影響比過往情況更嚴峻。

林鄭月娥會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與33位本地商界代表進行跨界別會議,會後會見傳媒時說,「這次經濟下行很快,有人形容好像是海嘯來到。相對於往日我們處理過的SARS引來的經濟下行,以至到金融風暴,恐怕今次的情況更加嚴峻。」

她同時表示,行政會議原將休假到8月27日,但鑒於當前情況,故將會提早於8月13日復會。

香港行政會議為行政長官的重要智囊。

林鄭月娥將於10月發表一份新的施政報告,她表示,因為香港經歷如此大的衝擊,到發表施政報告時經濟甚至可能已出現很大逆轉,所以她會採取更大膽措施幫助香港經濟恢復起來。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會研究措施「撐企業、保就業」,希望重點為中小企業減輕經營開支負擔,及提供資金週轉上的協助。

按照港府此前發布的估算數據,今年第二季度香港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0.6%,與上一季度增速相同;但經季節性調整後,實質2019年第二季度GDP下跌0.3%。從理論上來說,倘若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跌,香港將從技術上進入經濟衰退。

近期,數以百萬計的香港民眾上街遊行,抗議反對修訂引渡條例(民稱「反送中」)。這波抗議浪潮是香港自1997年以來的22年中最嚴重的一次政治危機。由於資金大量流出香港,港元需求減少,港元匯率亦隨之轉弱。數據顯示,過去一個月,港元兌美元匯率累計下跌逾373個基點。自8月以來,港元匯率也接近7.85的弱方兌換保證。

不過,有香港金融業人士製作圖片,從民眾罷工、不合作運動和遊行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到港府的所作所為將引發資金撤出香港、樓價大跌、天文數字的負債等進行了對比。

林鄭月娥 經濟 金融
香港金融業人士製作圖片。(圖片來源:Facebook)

林鄭月娥8月9日當天以英文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不會為了停止向示威者讓步。同時她說「香港的情況繼續惡化,中央政府不可能坐視不理」。

自從北京當局宣布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中國央行又令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破7」,隨後美國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一週之內,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中美貿易戰陡然升級,引發全球聚焦,對北京當局而言,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重要性不言而喻。

據《自由亞洲電臺》8月6日報導,北京大學國際金融講師蘇則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中國和美國、西方國家的關係受損,北京當局當然希望保存香港這麼一個金融自由、開放的一個地方,通過一個窗口來謀利益。

蘇則說,面對目前的香港局勢,北京也感到頭痛:「如果動硬的當然沒有問題,那麼小的地方。如果一動硬的就會像‘六四’一樣,國際影響,壓力太大。可能會破壞香港自由港的地位,這對中國整體利益是沒有好處的。所以現在中央政府只是增加威懾,所以軍隊表態,警察表態。」

民主派人士認為,這場政治風暴是由林鄭月娥一手造成,中央態度繼續強硬,香港民怨不會消失,促請林鄭月娥回應訴求。同時,外界猜測,北京在對香港頻頻喊話之後耐心還剩多少。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