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與華為做生意 中國經濟增速35年來最低(圖/視頻)

發表:2019-08-10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8月9日)表示,隨著貿易戰繼續升級,美國不會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做生意,也沒準備好與中國(中共)達成貿易協議。

「我們不打算與華為做生意......我真的做出了決定。與華為沒有任何業務更簡單......這並不意味著,如果我們達成貿易協議,我們就不會同意,」川普說。

「我們正在和中國溝通,我們還沒有準備好達成協議,但我們會看到會發生什麼......中國想要做點什麼,但我還沒打算做任何事。25年的濫用(貿易規則)。我還沒準備好這麼快(達成協議),」川普說。

川普對華為的決定是在中國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後做出的,中國(中共)還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

川普說,我們指出中國是貨幣操縱國,他們就把匯率弄了回來,速度很快,他們能夠做到,這就是操縱。雙方對話還在進行,看看9月會發生什麼,達成協議可以,達不成協議也行。美國消費者沒有為此買單,中國將其貨幣貶值,注入大量資金,他們在買單,所以價格沒有上漲,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降價了,因中方的貶值和海量資金超過了關稅帶來的價格壓力。

他說,美國收取了數百億美元的關稅,中國經濟增速達35年來最低。

川普表示,美國真的在恢復經濟秩序,我們掌握著所有的牌。美國做得很好,而很多其他國家不是這樣,比如歐洲。美國的公司很強大,有很多現金,我們的系統很棒。


川普總統答記者問(視頻來源:福克斯新聞)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晶元股在此消息後下挫。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週五下跌超過3%;超威半導體(Advanced Micro Devices)下跌近2%; 思佳訊通訊技術發展公司(Skyworks Solutions)下跌超過4%。華為一直是這些晶元製造商的大客戶。

由於國家安全問題,美國政府在5月份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阻止其購買美國晶元。但川普上個月同意給予臨時許可,允許包括谷歌和博通在內的大量科技公司向中國電信巨頭出售產品。

彭博社週五(8月9日)早些時候報導稱,在中國採取報復措施後,美國正在推遲批准公司重啟對華為的銷售許可。

川普8月1日突然宣布對額外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理由是:中方在簽協議前突然反悔;沒有兌現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承諾;沒有兌現停止向美國出售芬太尼的承諾。

另有消息說,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已有指令,阻止川普再次當選。

川普7月30日也在推文中表示,中方想等到美國總統大選後,如果選出一個像紂•拜登那樣的民主黨人,他們就可以拿到一個好交易。像過去30年一樣,繼續欺詐、矇騙佔美國便宜,甚至更甚。

川普在週五(8月9日)答記者問時表示,就對中國(中共)的政策問題,他意外得到了參議員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的支持。他問舒默,你喜歡我的中國政策?舒默回答道,不是喜歡,是熱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